JCz
JCz

領域裡,奇思亂想

圖書館-情書

她喜歡手寫的情書,可能是自己本身寫出來的字不好看。卻又特別喜歡別人寫出來的字與想法。

但也不應該說是只限於情書,而是所有手寫的小卡,問候,她都很喜歡。


她有個盒子,裡頭放滿了在過去沒有網路的那個時代,她所有收到的手寫信與小卡們。

當她覺得好像快失去人性的時候就拿出來看看。


她還有個櫃子,裡頭的資料夾都塞滿了過去她所寫的稿子,天真的或者不天真的劇情想法之類。

這些稿子裡卻唯獨缺了一個大家認為最簡單的愛情故事。


『剖析自己是不是很有趣呢。』

他又來了,半斜貼著牆角,玩味的看著她。


「還可以,大概。」

不知所以然,所以大概。


『奇怪呢,我怎麼記得妳上輩子不是那麼無趣的人呢。』他走到她的面前,將沒有眼珠的眼睛望著她。


「我可沒有覺得你可怕唷~我只是覺得每次回想某些過去很有趣罷了。」


『所以,這次的心得要跟我說嗎?』他點了支不知品牌的煙,那濃烈的煙草味像是上世紀牧民們燒著稻草的味道。


「你一定要在我沉浸在美好的事物的時候,燃起燒房子的味道嗎...」她捂著鼻子



『欸~誰沒有點無趣的小習慣呢~分享吧。』他聳聳肩,繼續深吸一口難聞的煙草,滋滋作響的燃燒聲興奮的像要占滿了他的煙紙。



「嗯....手寫信,真是美好的東西呢~尤其是不知所以然的情書」她將信件放回了鐵盒中,蓋上了蓋子。


『嗯哼,塵歸塵,土歸土。沒浪漫的人依舊沒浪漫呀~』


「污染環境的非生命體,好像也沒有啥資格說別人沒浪漫」


兩人相視一笑



當你凝視著深淵,深淵也同樣的凝視著你。


就好似看不懂的文章,沒有邏輯,卻又有邏輯可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