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z
JCz

領域裡,奇思亂想

圖書館-納西瑟斯

他欣賞著自己的美貌,欣賞到茶不思飯不想。


看著自己的倒影,愛上了自己,最後因為長期沒進食而亡。


闔上了故事本,思考著。


然後又泡了兩杯咖啡。


『嗯?今天有我的份?』不速之客意外地說


『恩』


『轉性子啦?歡迎我來~』祂喝下了我準備的咖啡


『不歡迎』我最討厭的客人,大概就是這類型不請自來,臉皮很厚,但偏偏也不打擾太多


『那我就愉快地接受了』然後祂難得安靜地坐下喝著咖啡。


古神話裡的納西瑟斯,因為自戀到最後連命都不要了。最後心理學也對於過度自戀的人的心理反應稱為納西瑟斯情節。


實際上的故事是,納西瑟斯深愛著自己的姊姊,但因為其早死,最後納斯瑟斯在池塘倒影中看見了自己,以為看到了姊姊,於是連飯都不吃,守著池塘而死。


『你以前是人類嗎?』


『你猜』看著祂帶著意味不明的微笑,就很不想猜


『你擁有很多人類討厭的特質。』


『不覺得很有趣嗎?!』


『不過人類至少還會偽裝一下。』


『喔?!你正在研究納西瑟斯嗎?』祂隨意地翻著我擺在桌上的故事本


『剛好看到罷了。』


『納西瑟斯,或許就是某種心態的原始。』


『於是我們放大。』


『並且加以利用。』祂看著我


『很可惜我不是祂的信徒就是了。』


『那傢伙其實,很有趣唷』


『但我不感太大興趣』


『那祂會對妳有興趣的』


我一臉喝到終極苦茶的臉看著講這話的傢伙。


那傢伙卻帶著期待發生甚麼的表情回望著我。


『不准把祂帶過來。』


『你確定不會有有趣的火花嗎』


『我這裡沒有反印倒影的鏡子』


『你要知道那傢伙可是隨時攜帶自己的鏡子』


『遙遠古神話傳說請讓祂留在遙遠…』


誰知道這種龐大的情感攜帶體會不會把祂相同的磁場氣息物種吸引過來,真的出現我會很生氣的。


越想越覺得討厭的傢伙會因為想看有趣的狀況而做出出格的事情。


『我再警告一次,別往我這邊帶我不想接待的客人。』


『好好好~』那傢伙非常滿意我的厭惡,然後愉快地繼續喝著咖啡。


而我則觀察著不知道何時出現在桌面的水仙花花瓶。


『呵』妳最好給我保持原樣,不然我就把妳拿去埋了。我心裡默默想著。


看著水仙花略略縮了一下,然後繼續綻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