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z
JCz

領域裡,奇思亂想

收集品


每個人都有收集的愛好。


但我沒有,應該說,我沒有習慣收集實體的愛好。


我只喜歡收集記憶跟回憶的那些。


所以我將這些東西變成了文字,以便自己不管多久後都可以再次翻閱。


『瞧瞧別人都是雅好,怎麼妳這邊就變成一本本死板的文書了。』一位新來的客人說。


『如果妳覺得書本是讓人看不上的物品,我倒覺得妳跑來這邊也是一件神奇的事情。』


『因為有人說這邊是便利店。』


到底是誰...這樣宣傳的...我腦袋裡突然冒出一個討厭的傢伙,好似聞到那傢伙身上的菸草味般


『不,女士,這裡不是便利店,這裡是我的領域。』我盡量有禮貌些,其中部分原因,因為她是女性,雖然是我最討厭的那種不知自己幾斤幾兩重的貴婦模樣。


『唷唷唷,也不備個位置讓客人坐下的嗎?真是不會招待阿。』


對於隨便闖進別人領域的狀態,還得要招待嗎?


『因為這裡並不是甚麼餐飲咖啡區阿...這位女士。』


『喔?那現在妳可以為我上杯咖啡了,我有聞到妳這的咖啡香』


我木著臉看著對方。


『我的咖啡,只給懂得欣賞的人品嚐的…』


『妳是說,我不懂欣賞?!』


『我覺得,妳沒有那個品味的舌頭。』


『妳!』


『大門在那邊,看是要妳自己出去,還是我趕妳出去。』


我得承認,我很小氣,當客人第一次進來就非常不尊重回憶這件事情,我其實也沒必要客氣。


更何況,我的咖啡確實只給欣賞的人喝的,我不想浪費我精心挑選的美味咖啡豆。


『阿...不小心增加了黑色的文書…』


『我看到了唷,顆顆顆』某個討厭的傢伙飄過來了


『是你到處宣傳的吧?』


『也沒有,就剛好聊到罷了』


『我不想浪費時間去應付我不喜歡的客人』

『所以,基本上妳是歡迎這些客人的?』


『也並沒有,只是禮貌的客人比較讓人舒服』


『就跟妳說,妳該學一下關閉這件事情了』


『我能力不足,所以,不是不想做這件事情。』我走到黑色文書前面,食指點著自己的額頭,煩惱。


『怎麼?這黑色的東西有甚麼狀況嗎?”


『我一直在嘗試讓自己不要那麼銳。』


『所以?』


『請不要再宣傳我的領域』轉身去準備咖啡


『今天有我的份嗎?』


『只要你,答應不宣傳,就有。』


『顆顆顆顆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