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z
JCz

領域裡,奇思亂想

圖書館-躁

『根據市場分析…』


打開影片,光聽到前面開頭後,就默默關掉。


關於信任自己或者信任情報這件事情,其實很難去真實理解。


我們在快速資訊時代自以為分析的條條理理,實際上與虛無沒甚麼不同。


『今天不泡茶也不泡咖啡嗎?』


看著穿著黑色連身風衣的不速之客,我撇了撇嘴。


『今天吃芝麻糊。』


『唷?補血啊?』


『單純想吃~』


很多時候,原本幾個字或者幾句話就可以解釋的狀態,常常默默地又縮回了深處。


『很久沒有回來打掃囉,都生蜘蛛網了。』


不速之客有點嫌棄的看著角落的書櫃。


『我只是嘗試暫時離開領域,去看看世界?吧?』


我不確定的說。


因為太常待在自己的領域理頭,常常會不小心就錯過了些甚麼的感覺。


『其實,妳的文字只是為了跟自己對話所以才產生的吧。』


這傢伙已經飄到了白色書皮的書架前翻閱著那些書籍。


『如果我失去了與自我對話的能力,也許...也許會過得比較開心?』


我喃喃的說道。


『如果你失去了與自我對話的能力,那就會變成一個很無聊的人喔~』


祂玩味的嘴角一撇。


『有時候無聊的人,反而比較容易融入世界吧。』


喝了一口芝麻糊,滿嘴芝麻香讓我不自覺得瞇了瞇眼睛


『就是因為無聊的人太多~所以才要喜歡自我對話的人特別有故事可以看呀~』


不速之客右坐回了座位,翹著二郎腿,把我手上的芝麻糊給搶了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