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小姐Audree
修心小姐Audree

📌J. Audree旅居日記澳洲篇:連載中 一位走在內在修行路上的小女子,將靈性概念實踐於日常是旅居世界的原因。 ✍️ 自我內在對話、情緒思緒覺察、高我小我日常

緣分,韓國歐膩

我曾經是一個很憤怒的女孩,後來找到自己的信仰並跟隨祂,漸漸地我也就不再懷疑了。by 韓國歐膩 2023.08.05

相遇

晚飯過後,帶著電腦,拖著腦與心再次分裂而纏鬥後的疲累身體,我回到相同的房間與床位。

準備到公共衛浴盥洗的我,蹲在地上在行李箱中挖取著沐浴用品,內在似乎耗盡了所有的氣力,無力感使我停止了手頭的動作,蹲在地上發呆。

下舖的床頭燈亮著,頭髮烏黑及肩,用簡單的髮圈紮成整齊的馬尾,手中的筆滑動著紙本,目測年齡接近50歲的大姐正寫著屬於自己的故事。

好奇的我靜靜地偷看著靜靜的她,不知哪股衝動再次衝破嘴角。「嗨。」我擠出一絲微笑,友善地向她打了一聲招呼。「嗨。」一張乾淨的方臉,內雙的小眼,嘴角溫柔一笑,大姐和善地回應我。

「我看到你在寫日記,我也有寫文章的習慣。」書寫的共同習慣幫助我打開了話匣。「真的嗎,我也會把我的感受都記錄下來。」大姐用基礎的英文單字拼湊著與我分享。

她叫Jina,來自韓國,是一位非常虔誠的天主教教徒,在韓國有穩定工作的她,時不時會為自己安排短期旅行,這次為期一個月的紐澳之旅,墨爾本是她第二站,接下來將前往紐西蘭。同為高度感知者,也相信靈性與相關概念的她與我一拍即合,我們開始聊了起來。

「我相信很多事情是被安排的。」我的聲音不知為何開始顫抖,「當自己接受到內在指引的時候,會很害怕它,不知道你有沒有過…?」話還沒說完,淚水已經先落了下來。

韓國歐膩又驚又關切的表情讓我尷尬地邊哭邊笑。

「我明白你在說什麼。」她語調變得更加溫和,「我跟你一樣相信無形的力量,但我會用我的宗教去形容那股指引的力量。」

「當我不安的時候,我會打開聖經,對我而言,那是真理,這幫助我回歸平靜。」她的雙眼亮了起來,「我也曾經因為接受指引而到非洲旅行。」

「因為指引就去非洲旅行?!」我眼角掛著淚,瞪大著雙眼。

「對。」歐膩笑瞇了雙眼,她說起了她的故事,「當時為我的宗教提供服務,聯絡了當地的教會,隻身前往,旅遊的同時也為當地人提供幫助,因為不習慣當時的生活環境,我還一邊生病,過程真的很痛苦。」

「最後我還是完成了旅行,雖然真的好辛苦。」歐膩分享著,「我的英文基本上無法溝通,但這次也是因為指引,我來到澳洲。」她笑的很滿足。

我說起了我來到澳洲的故事以及關於Tasmania的計畫。

「你懷疑過嗎?」我提出心中最大的疑問。

「曾經也有。」韓國歐膩看著手中的日記本,「我曾經是一個很憤怒的女孩,後來找到自己的信仰並跟隨祂,漸漸地我也就不再懷疑了。

我靜靜地聽著這句話。

YHA Melbourne | 韓國歐膩睡下層

目的地,Hobart

公共浴室。

頂著哭腫的雙眼,我準備盥洗,與韓國大姐的談心讓我得以在情緒風暴中喘口氣。

背包客棧的公共衛浴空曠乾淨,晚餐的時間點讓這裡寂靜無人,拿出盥洗用品,與梳妝台面的敲擊聲響輕盪於空間。

眼角一撇,浴室門後的一張旅遊景點廣告吸引了我的眼球,Hobart,Tasmania第一大城市。

淺綠色醒目的字瞬間凝滯了我所有的動作。

『塔斯的目的地。』面對隨時出現的神性提點,依舊恐懼改變的自己總是提心著那些猝不及防。

因為我們深知,自己總是會走到做出改變的那一步。

或許,跨出,需要的只是時間。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