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陳
陳陳

我會定期分享一些理財文章,用簡單好理解的文字並讓您只要花費5~10分鐘的時間就能學會豐富的理財知識。 而我習慣從理財方面賺到的錢分一部分出來花費,當作犒賞自己,所以也會不定期的分享一些美食或是旅遊的文章

你還在傻傻買樂透嗎?不如拿來股票抽籤還比較划算


近期威力彩不斷槓龜,頭獎上看20多億,許多人爭先恐後地想成為下一個億萬富翁

但你有想過樂透的中獎機率到底是多少嗎?

▲台彩中獎機率

沒錯,我們最常買的大樂透跟威力彩頭獎中獎機率就是這麼的渺茫,但陳陳也不是想阻止大家去買台彩,像是最近威力彩頭獎這麼高時,買一張來當個希望也行,但平常陳陳建議就把錢省下來吧

但有眼尖的朋友會問陳陳,總中獎機率是32分之1跟9分之1,那我買了還是有很大的機率中獎機率

沒錯,買一次樂透是50元,威力彩是100元,或許買個幾次真的讓你中了,但幾乎是中100、200,好的話幾千,但大家想想,長期下來真的有賺到錢嗎?我相信很多沒偏財運的朋友可能從來沒中過,就像陳陳一樣。

難道你還在相信這種投資的回報率嗎?

陳陳今天就是要教大家如何股票抽籤,這花費比樂透還少,但中獎機率又比樂透高,中一次有機會中幾千塊到幾十萬塊都有可能,大家聽了是不是很心動呀!!

那我們馬上開始來教吧!!

【如何股票抽籤】

首先我們必須要有一個〝證券戶〞,並且一台手機,下載該券商的app就可以開始抽籤了

陳陳是使用永豐金的iLeader,所以拿永豐的當作示範,其他券商的也都大同小異

當我們開啟app後,就點選首頁下的〝申購提醒〞

▲永豐金iLeader首頁

進入以後,我們就能看到目前能夠進行申購的股票,要看更詳細的資料可以點開旁邊的小箭頭

▲申購提醒

會進行申購的股票有兩種,一種是初上市櫃,一種是增資,但其實抽哪一種不是問題

最需要注意的地方有以下幾點

  1. 承銷價 : 抽籤所需要的金額,舉例來說,我們想抽這支上揚,我們戶頭裡就必須先有1萬塊(10*1000),才能進行抽籤,這筆錢會先扣住,如果中了就等於你花1萬塊買到這支股票,如果沒中他會再退還給你
  2. 溢價差 : 因為中簽到撥款日(拿到股票的日子)中間需要間隔6個營業日,這就是我們的風險,所以陳陳盡量會選擇價差越大的越好,最低也會選擇20%以上的相對較安全
  3. 申購截止日 : 記得要在這天的13:30分關盤之前進行申購唷,不然就會錯過抽籤的機會唷!!
  4. 預扣款日 : 通常是抽籤前一個營業日,也就是我們要備好承銷價金額的日子,沒有錢的話你就算申購也是會失敗喔,所以要特別注意
  5. 抽籤日 : 也是揭曉我們到底有沒有中簽的日子,通常有中營業員會達電話告知你,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個營業員都會,陳陳的營業員是都會打給我
▲申購專區

如果像看中簽率的話,通常是要等申購結束他們才會統計出來,也能到HiStock嗨投資去查看,這網站能在申購中就看到即時的中籤率為多少,相當的好用

▲HiStock嗨投資


【結論】

說到這,很多人會問,這哪有比買樂透便宜,其實有的,你就算沒中簽也只是花費〝手續費20元〞,中簽的話則是〝花費70元的手續費〞,而且你沒中的話,承銷價的金額也是會還你,如果中了,你只要選擇溢價差夠大的股票,那6個營業日後拿到股票立刻賣掉,幾乎是一定會賺的,如果你對股票也有一定的研究,你認為他們還會有蜜月期也是可以拿到手後多放一陣子,但陳陳相對比較保守一點,幾乎都是抽中拿到手後就賣掉

最後分享一下陳陳抽中賺最多的一次來給大家看看,證明股票抽籤是真的能抽中

▲中簽拿到後立刻賣出的獲利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多多支持我,我會定期分享一些理財的資訊給各位觀看,如果有甚麼問題,或是希望我想寫成文章的內容也都能留言告訴我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