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街頭拍–過年囉!

(编辑过)

當商店擺出這些紅豔豔,閃亮亮的各式各樣屬於農曆年的擺飾品,

就知道年獸將再度出現了

人造櫻花,粉嫩顏色,喜氣。

這麼多年糕,發糕,菜頭粿,豐衣足食啊。

油雞,年夜飯不可少。我家不吃雞肉,連素雞都不買。

魚皮,花枝,海–蔘~一兩950!

嘖,貴森森,看看就好,不會買,因為沒人敢吃。

買點拜天公跟擺放神桌的糖果。

生仁,寸棗,從小就怕,最可怕的是冬瓜糖,口感近似肥豬肉。

麻粩。

拜天公增添喜氣的鳳梨跟年柑,特別打扮,繫上紅彩帶.


這掬水軒的餅乾,曾經是我的最愛。

眼花撩亂的禮盒。

避開擁擠人群,從屯仔腳巷繞出來,看到布袋戲戲台,

這裡從農曆12月就搭戲台演戲酬謝土地公一年的庇佑,直到正月十五。

我也曾經許願,若能中樂透頭獎一億,布袋戲連演一星期酬謝土地公。

這麼多年過去,這超級願望仍未有機會實現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