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ightening
delightening

豬博士負責人,低等IT,文字堆砌者,喜歡詩但更擅長散文

天雷無妄

  我們面對面,坐在街角的咖啡店。你今天點的Latte沒有黑。我捧著我最愛的Double Chocolate Chips Frappuccino,望著我最愛的你,等你說話。窗外,天空灰的像暴風雨將臨一般。

  你左手拿起了一枚歷經滄桑的銅板,那是你外公過世前,指名給你的遺產。你把它彈飛,銅板在空中畫出完美的直線,降落在我們之間,那是正面朝上。你拿起沉默的銅板,再擲,同樣的高度與旋,落下後還是正面。第三次也是。『乾』我在心中默念熟悉的卦象。「這不是二分之一的機率嗎?」我帶著不安問,你卻回以沉默。

  四、五是反,你的面龐變得陰沉,『是震還是坤?』我在心中默念。第六次,你沒有擲,你放下它,保持正面。你自黑色包包裡拿出黑色筆記本,那是你書寫日記的詩頁。你用珍愛的白筆寫下字句,再華麗的撕下書頁,就像你每次摺紙給我那樣。

  你摺了一隻鶴,是隻栩栩如生、黑羽白眼的鶴,也是隻一只眼睛的鶴。你把牠留在桌上,收起銅板,保持正面,轉身離開。你點的Latte沒有喝。黑鶴朝著你的方向望,我想牠是想跟你走的,牠多麼希望能夠飛,飛往你走向的遠方。我望著你背影。「我不是朱自清。」這是我第一個想到的。我望著你背影走遠。「你不會帶橘子回來吧?」這是我第二個想到的。你再也沒有回來,我把你的Latte喝了;今天沒有苦,也沒有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