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ightening
delightening

豬博士負責人,低等IT,文字堆砌者,喜歡詩但更擅長散文

詩集-1

母語

我已經無法想起母親如何說話
像她一樣 柔軟
將心凝聚在一起
擰成一條多股繩

我也已經無法想起母親如何說話
像她一樣 溫和
或許是缺少對世界的敬畏
或是 缺少愛

我已經無法
耳邊無法再響起母親說的話
不管是「愛與感謝」
或是「觀功念恩」

若我已經無法
再像母親一樣
那該去死的,就
一同死去吧


快樂是甚麼呢

你說快樂是甚麼呢
是不是像青鳥
又或是一座孤傲的山巒
登上絕巔
才發現寒潮襲來

你說幸福是甚麼呢
是不是如煙花
又或那青丘的狐
迷離的雙瞳、搖曳的絨尾
數著數著
就失去文字的能力

你說夢想是甚麼呢


海邊

海邊
好像飄起了雪
誰得赤腳踩進你的冬天

日落點上戒掉的菸
海風削出驕傲的側臉
情話沿著浪花碎成片片飛蛾
墜入焚魂的海面

迎上海風
吸入挽回的句讀
吐出一顆顆懷疑
散入情的墓陵

海邊
仰望霓虹的天
誰該赤身裸體地擁抱
無你的季節


於是
你用世界換一日輕飄飄的雪
看不見我 看不見你

穿上雪地迷彩
把自己遺失在
孤獨裡

用意識覆寫平衡的本能
身而為人
自斷崖一躍而下
刪除群居
在這遍地蒼白的大地

山下俗世 山上為仙
陽光下
綻放冰冷的花
躺臥在晴朗裡
寂寞的驕陽
寂寞的花

於是
你用世界換一日輕飄飄的雪
看不見我 看不見你


海裡來的文字之一 呼吸

海浪刷的你跌進坑裡
不著不急
先吸口氣

眼睛看不見也沒關係
你知道大海愛著你
保持冷靜

擁抱潮水的寒意
別動,要如山一般在水底
慢慢吐息


海裡來的文字之二 風箏

你勾著我的行囊
我的呼吸
我的光

放流 別停留
隨波逐流
用雙瞳乘載
海的天空

你勾著我的心臟
我的氧氣
我的夢

放手 別回頭
會撞到頭
於大海探索
眼的星空


海裡來的文字之三 畏懼》

必須畏懼
畏懼善變的母親

畏懼寒潮 畏懼風
畏懼暗流 畏懼雨
畏懼突現的水母
畏懼崢嶸的珊瑚

畏懼氧
畏懼每一口醉人的氮

畏懼梭魚 迷失在魚球裡
畏懼海膽 那扇痛苦的門扉
畏懼蝦蛄 碎裂蟹甲的鐵拳

畏懼海 你說
畏懼海

而你依然 勇敢
勇敢跳入她的懷抱

因為這是你最後
剩下的
母親


那座城市不曾下雨

那座城市不曾下雨
一如我的世界不曾有你
交集是空寂
只有風的回憶

那座城市不曾下雨
一如我不曾存於你的眼底
天地寒冰
我不是你選上的陽星

那座城市不曾下雨
落下的都是雪而已
城名寒心
冷地,不見生氣

我是夏蟲
如何語冰


Lonely Snow

孤寂的夜,下了場大雪

有一首不能給你的歌
在醞釀
斷了絲的箏
在長征

殘留寂寞的冬雪
我恨不能晚些遇見你

在我一無所有時降臨
在我無法滑雪的年紀

追逐風的身姿
聽你狂嘯的曲子
我恨
恨不能晚些 遇見你

在我不能滑雪的年紀

It was the lonely snow
I wished I could've met you all alone

You came with' lonely snow
Fill my yard with white sheets on your own

Chasing through the wind
Watch you screaming, tearing night apart
It was too late to say
I wished I could've met you all alone

I wished
I wished I could've met you all alone


白雪公主之死

She found an apple, She took a bite
She passed out as usual, Waiting for the light

The Dwarfs love her, Their love is true
But they don't own the true love, "It's never you."

The Drawfs covered the coffin, It's time to choose
To be or not to be, They got nothing to lose

The Drawfs dug a deep hole with shovels and spells
They thought it would keep her, forever well
They made a mistake, They did it wrong
They're 'll trapped by themselves, forever long

The Prince never shows up, The True Love never comes
Snow White never wake up, Snow White is gone


詩心引力

天冷窗外
不使用不新鮮的絮語
孤身對鏡
一如音樂閃閃爍爍
跟著妳攤在床上一睡不醒
沒有誰不存在


卦 —— 二十五

「是天雷拆散了我們,不是你」


寫兩行孤獨
俳句已失了格律

端上一盤寂寞
放入口中是苦
發芽的結了果
裂縫早已橫渡 

今年的夏早了
雷聲坐在窗前微笑
振筆疾書的回憶
寫在彼此心的背面 

後來笑容 漸漸
消融於你墨色的髮

一同嘗過的晚風亂了
晨曦掀起的長浪
終成黃昏裡破碎的夢

若用鐘刻畫過往
是三千六百次的追求
才換得妳踏出一步
還要過上多少寒夜
在立冬來臨之前


碎紙機

碎紙機滋滋作響
你的文字成了麵條
被作為子神的墊料

郵票上相思的痕
地址是我回不了的家
「可以隨時過來玩喔!」伯母笑著
直到我媽響了你家的門鈴
「停!你別入我家門!」伯母嘯著

撕裂的傷口沾黏你送的外套
黑色的寂寞染上赤紅的口罩
憂鬱牽著我的手往海岸走
能不能選一個不痛的結果

我要用道歉結束這耗損的夢境
假的! 是假的! 從沒真心

你第一次送的星巴克
紙杯我還留著
宣示我的房間也是你的

記得硫磺島的照片嗎?
現在 該讓碎紙機吃了


赬桐 //DelightMagic

鼓聲爭先
看!是那順流而下的花架
在瀾滄中,綻放赤紅的愛戀

你說 我是你紅色的幸運
我說 你是我白色的守護
戴翠綠項鍊 鎖三世情緣

你說 你可以不要江山只要我
我說 你不能放棄夢想只為我
於是你與人爭先 爭一世狀元

跨過邊界,求一個榮華富貴
你說 你絕不會是陳世美
我說 我才不會是秦香蓮

從蒲月待至開冬
等你的魚雁歸來
匆匆瀾滄待到你
只是沉默的對白

三年水闊魚沉
夫君安在哉?
三年瀾滄無聲
白!汝在何方

我說
我才不會是秦香蓮


終於說出口

BFF
這是妳筆下的我們
無疑地宣判
宣判我的死刑
 注定的結局

積水倒映妳的身影
水中雲
燃著天際 燻著我們夏天的離

於是終於說出口
在妳轉身之後
妳笑著
妳笑著說再見
留下我
留下我與那聲笑

本不該踏上的石階
如今已成光陰刀下的兩尊石像
妳的 我放心裡
我的 妳早已忘記



Hockey

Hockey, it is the name of the cat.

We used to live in a place so cold.
I miss the shower in the morning and the sunset so early.

I could not remember the day she dumped me.
Was it freezing like the tip of the iceberg?
Was it burning like hell in me?
Was it a ruthless, fearless dream that I could not seize?

The cat was named Hockey.
By you, probably.
I was the one, watching.
You were the one, playing.

I had tried skating.
But I could do nothing but falling.
In love, but ice was hard like iron, irony.

Days without Hockey were boring.
Without you, were noth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