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ightening
delightening

豬博士負責人,低等IT,文字堆砌者,喜歡詩但更擅長散文

跪下

於是,你跪下,在起飛之前。

已經好久沒有打排球了,還記得高三放學後的自主訓練,充滿歡笑與汗水。那年,幾乎是完全省略晚餐的一年。食堂只供應到七點,排球自下課打到天黑,甚至天黑還繼續。沒有照明的球場,每個人都像貓一樣,緊盯夜色裡飄忽的物體。沒有人知道,那是蝙蝠還是球。於是,你跪下;在雙手伸直之後,往前一跨。這跨步太長,右腳踏出,左膝著地,跪下。

在那個昏暗的球場上,聽見排球撞擊手臂的金屬音,球穩穩的飛向二傳,漂亮的一個快攻,但一切已與你無關。你的身體仍帶著慣性,左膝著地、右膝著地,你旋轉身軀,右肩接著右膝觸摸大地。整個人滾向場外的碎石地,翻了一圈,你起身,回到場上,繼續。我站在你後方,朦朧地看見地上閃爍點點星光。風中有股鐵鏽味,我知道,你的右肘已見了血,很痛,但仍可以看見你頭上那頂「努力不懈」。

我以為,沒有必要如此拚命,又不是人生最後一場排球。將來還有,還有很多顆發球、接球、舉球、殺球;還有我,我陪你一起攀登更多的山峰。於是,我一語成讖,我們再也不能當隊友。你先走,跟著車禍。現場散落著鐵鏽,那台老得不像話的捷安特,載著你走了。

於是,我跪下,在你起飛之後。

謹以此紀念那些再也回不去的從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