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方
容方

認真地當個人 https://linktr.ee/jarieme

我還有時間,可以讓答案再等一等

那棵樹一直佇立在那裡,自我對他有印象以來,他都還沒有長出一片葉子,樹幹本身摸起來非常光滑,些許白斑在他的身上點綴著,像是圖騰。他看上去不像是生病,雖然我一點也不懂樹,實在不該以看上去如何來評價他,但看著他如一隻巨手握向天空的枝椏,看在他身邊竄動的各種小動物,怎麼也不像是生機斷絕的樣子。

如果把他比喻作人的話,他大概是一個青年,蒼白的臉上畫著一對細長的眉毛,保持堅定的眼神,鼻翼飽滿,人中狹長,薄而乾燥的唇,他的耳朵在整張臉上有著不太現實的好看,在他的兩側搶眼的好看。他的嗓音聽上去像是遠處吹來的風,有主題的打擊樂,他的主題是──生命。

將他的身軀對照著手掌來形容的話,整體來說是朝著天空的,指向卻略有不同,拇指的部分顯得蜿蜒崎嶇一些,食指貼著他向上延伸,長的最是規矩,中指的位置偏下,模樣猙獰而驚險,無名指和小指併攏著,有如在說那句星際迷航的經典台詞,「生生不息,繁榮昌盛」時腦海中浮現的畫面。

不知道他喜不喜歡科幻小說,不知道有沒有喜歡到,希望自己有朝一日成為不只一本書,左邊是推理,右邊是奇幻,上面是科普,其他的都是銀河便車指南。每個人都在追尋的,關於萬事萬物的終極答案此刻就在他的心中,那也是整個宇宙的祝福,與讚嘆。

這棵樹還沒有決定自己該怎麼被稱呼,是的,你當然可以喊出他的學名,或者直接叫他樹,但是他的內心中卻不一定願意對此有所迴響,他不長出葉子的原因,也有可能只是我認識他的時間不夠長,他還來不及對我透露一切,沒關係,沒關係,反正我還有時間,可以讓答案再等一等,我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