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24 汙影

突發事件來襲!新資料片伏筆埋設完畢!

「這第一波開頭傷害還不錯,大概打了近300傷害……再扣除掉黑暗體轉抗減免,應該還是有個200─也就是整體的2%左右!

「打後半身傷害比我想像還高……看來我可以抽調一隻狼過來跟我合攻!

「蛋捲的言靈勢頭準,直接瞄準羊頭跟眼睛打沒什麼問題!而且她的傷害有凶狠進攻這個傳承作用會逐步提升……大概每次提升2~3%!」我的預計作戰序列開始運作!

交戰1─第一波攻勢結束,仇恨被拉在響水大米身上沒問題,二哈會隨時在旁輔助打傷害跟當第二仇恨

修正1交戰2─雖然我打出要害,但是因傷口偏後且有兩狼支援,目前我的仇恨序列只排在第三……可以調早飯過來幫我糾纏拉仇恨,然後我繼續用守衛反擊蹭傷害!

修正2交戰3─煎蛋捲的位置可以再近一點,把Boss控制並遠離牆上燭光

團隊作戰時,為了避免混亂,通常整個隊伍頻道都會淨空,專提供給指揮用─所以我把後續需要修正的部分先發了一遍在隊伍頻道中,接著也會口頭告知……兩人聽到戰術修正後也沒有猶豫,立刻執行!

除卻抽籤拚運氣的詛咒身軀外,黑幽石羊打起來並沒有太大的麻煩或危機─主要是因為黑幽石羊的攻擊手段偏少,來來回回也就那幾招!然後偶爾蓄力猛衝可能會把牆上燭火給撞滅,這會需要去補點火保持視野……除此外就沒什麼了!基本上低等副本Boss大概就是這樣,不然設計的太複雜就太欺負新手了!

隨著黑幽石羊的血量即將下降至50%……我在隊伍頻道中喊道:「大家注意,黑幽石羊準備進入50%進階階段!進階後牠會更兇狠些……不過沒多什麼新狀態跟技能,所以大家整體照舊─一樣保命優先,整體節奏放慢沒關係!」

「了解!」響水大米大呼應聲道,然後操控著牛肉飯敏捷地躲過黑幽石羊的一個正面角撞……接著他回身就是一個側頂反撞回去─他這第一仇恨確實拉的非常穩!非常不錯!

接著扛著稍微更強大的黑幽石羊繼續往下壓落血量……到達最終階段10%時─本來這個最終階段黑幽石羊會瘋狂到處衝撞,同時周身的黑風也會範圍更大傷害更高!所以我正準備要提醒兩人先稍微拉開點距離……異變陡生!


當血量下降到10%瞬間,黑幽石羊突然渾身一僵……接著一股黑影瞬間將牠壟罩─這跟攻略上寫的瘋狂亂撞完全不同!所以我立刻出聲喊道:「所有人,快退!」

響水大米沒有猶豫,直接不管黑幽石牛就拍著牛肉飯撒腿就跑!煎蛋捲也是,立刻言靈一掐,然後找了個角落先靜待;而二哈跟早飯也立刻被召回了我身邊,我則是隱藏在兩燭光的光影交錯處,目不轉睛地盯著Boss……

只見那黑影像是種子發芽般,從僵硬的黑幽石羊身上快速長大……接著懸浮在空中正緩緩要成某種形狀─看到這情況後我不禁有種冷汗直冒的感覺……因為這看起來非常像是我以前碰過的『投影』!

不管在哪,出現投影這種東西都不是什麼好事……因為投影出現通常是本體因某種限制無法出現,所以只能將部份化身過來才會發生的情況─所以投影通常都是跟《天下》中最頂級的那些東西……神魔有關!

黑影終於是有些定形……雖然看起來還有些模糊,但可以分辨得出來那是一個有著三顆頭的古怪玩意兒─但從三首、羊類、陵墓等這些元素……我瞬間想到了一個可能的頂級神魔─黑羊神!

我試著扔了個洞察識破給黑影……不出所料果然探不出什麼資料─而黑影卻因為我的動作……瞬間轉向了我!不過卻沒有後續動作……但我早就已經把警戒拉到最高,隨時準備行動!

「咩嘎!」突然間黑幽石羊發出一陣慘叫……然後陡然碎裂為一堆石塊!接著黑影再次凝結並縮小……最終是凝實成一具如羊人般的漆黑身軀─然後我就收到了一則系統提示:「系統提示:您受到了黑羊神汙影的仇視!」

「果然跟黑羊神有關……而且還真盯上我了!」我暗啐了一聲,接著立刻拔腿就往一個角落奔去!同時在隊伍頻道中大喊道:「副本出異變了!估計變成要把這黑影打完才算通關!等等我跟大米位置互換─由我這邊來當第一仇恨!我會把牠往一個方向拉並盡量控制住,你們倆則在另一邊!

「大米你改打輔助輸出跟幫忙掩護蛋捲!蛋捲則一樣全力打輸出……但頻率放低!因為這東西我也還沒摸清楚,不確定它的仇恨規則!」

「「好!」」兩人立刻應聲並立即行動了起來!

修正9交戰24─黑羊神汙影出現!剛剛探查後牠已經注意到了我……現在換我當第一仇恨!先往一個角落拉!

修正10交戰25─還好牠的移動速度不高……先試著讓二哈轉移仇恨試試!

修正11交戰26─二哈攻擊後只是被牠揮手打開,仇恨沒有絲毫增加……那有可能是這汙影只盯玩家!那好辦了─讓牛跟雙狼全力輸出!


在發現了這黑羊神汙影完全不受玩家以外仇恨後那就好辦了─我只需要考慮不要被其它兩人拉走仇恨……剩下的就是全力輸出完事!

黑羊神汙影主要是用自身擁有的大出手範圍進行物理攻擊,然後偶爾三首會吐出黑球法術……這個處理比較簡單,就跟躲避球似的─只要躲掉並注意別被最後的爆破波及就好!我躲了兩輪六顆才稍微被蹭到一下……問題不大!

最後是定時會敲擊地面發出一道『撼地震』震波─這個震波才是真的挺麻煩的!除了會破壞地面外,同時受到震波的所有單位都會遭受到減速的遲緩物理負面異常狀態─這遲緩才陡然讓我壓力增大不少!

因為目前我就只有木矛這個簡易的近戰手段,再加上還得邊跑動走位邊躲攻擊─遲緩帶來的減速除了會全面影響我的行動外,同時我的第一仇恨也有可能會被有凶狠進攻傳承的煎蛋捲所反超!而一旦被反超……那整體節奏就會亂!

「蛋捲,妳再放慢點頻率……然後先別往要害處打!我先拉穩它的注意!」我招架著黑羊神汙影拍來的爪子喊道,接著一個低身回閃,一木矛直接往它胸口捅去─「攻擊.要害.-103!」

「好的!」煎蛋捲也明白我的情況─畢竟她也有受到撼地震帶來的遲緩影響!所以她立刻調轉言靈……換成往黑羊身汙影的下半身腳部發動攻勢!她的目標也很簡單……干擾敵方行動舒緩我這邊的壓力!

「衝啊!牛肉飯!」響水大米自然也知道情況,隨即控制了牛肉飯幫忙阻擋黑羊神汙影的行動方向─因為它不吃非玩家角色的仇恨,所以自然就不會去主動注意御靈的行動……也因此牛肉飯就可以不斷地獲得先出手衝撞的機會!而牠的衝撞干擾也讓我的壓力降低不少!

「這汙影的血量估計就跟剛剛黑幽石羊最後剩餘的10%差不多─大家可以全力出手了!」我估算了下時間跟傷害覺得是時候了,抓起藥水狠灌一口迅速回復後,直接轉身與黑羊神汙影正面硬剛!

而確實隨著我們不斷的討伐,黑羊神汙影那漆黑身軀從本來凝實逐漸變的稀薄……最後甚至都可以看到宛如窗簾破洞般的肢體缺失!

「咩嘶……」在只剩下最後的三顆頭時,它發出了從出現到消失的唯一一聲哀鳴……最終消散為一縷黑影並竄回了碎裂的黑幽石羊屍身中!

然後最後的拍板定案跳出:「系統提示:目標已死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