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17 角羊

天際草原衝等去!殺羊小達人準備上線!

我戴上虛擬眼鏡─眼前先是重播了一次與論壇上同樣的戰神史詩/Epics of Verethragna更新動畫,接著重新一亮……我再次回到了【白虎】城內

【白虎】城中沒有什麼太大的物理變化,但明顯的是……所有玩家們的似乎速率都變快了許多!這也正常─畢竟現在可是剛更新的黃金時間呢!

對我來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出去出城打怪練等前,我還得先把一些基礎物品準備好!我再次回到了探險營地,先把之前闖信幟關卡時存在個人倉庫的東西掃過一輪─除了那幾顆靈魂之珠我帶著可以當應急通貨用,剩下的東西我目前都還用不到,就暫時繼續躺倉庫吧!

倉庫整備完後,接著我找到了一位坐在木椅上正在看書的一位老者……在我的眼中,系統在他頭上標示了一個正在閃爍的深藍色小帳棚狀光點!

深藍色小帳棚光點正在閃爍……這表示著我跟他之間是會產生特殊互動內容─就是會有任務、委託……等等之類的情境!而這個NPC對前期新手來說可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他其中一個職責是『新手導師』!

「導師您好,我是新加入探險營地的交流者,我希望可以跟您學習如何在《天下》中生存?」

「你好,年輕的交流者……」接著他就開始講述了一些在《天下》中所需要注意的東西、物品……之類的常識,說明完後再發給了我三個基礎任務─

任務:準備糧食

難度:基礎,限制1人

內容:要出去冒險前最重要的就是糧食了!好好準備一天份的食物吧!

狀態:與客棧老闆對話─【未完成】

獎勵:一階糧食包1份,歷練經驗值10%

---------------------------------------------------

任務:準備藥水

難度:基礎,限制1人

內容:出去冒險前必須好好準備醫療補給,帶著醫療藥水出發吧!

狀態:與藥店老闆對話─【未完成】

獎勵:一階藥水瓶【血量/消耗值】各1瓶,歷練經驗值10%

---------------------------------------------------

任務:準備屍盒

難度:基礎,限制1人

內容:冒險前要準備好一樣東西來裝載你的戰利品,去買個屍盒吧!

狀態:與雜貨舖老闆對話─【未完成】

獎勵:一階屍盒1個,歷練經驗值10%

---------------------------------------------------

糧食、藥水、屍盒,這三樣都是生存玩家必備的基本冒險配備,而這位導師會透過這三個基礎任務發放一批物品給新手玩家們─這其實就是大家常說的『新手禮包』!

而在跑這三個任務時同時也會了解到非常重要的一點:在《天下》中,這三樣東西都是屬於『補充物』─也就是它們跟我們日常生活使用物品一樣,用完了就需要再次補充!

我看了下地圖快速劃定了客棧、藥店與雜貨鋪的地理位置,接著就馬不停蹄地往這三處地點趕去─

先是到了客棧,接著老闆按照任務給了我一份裝滿的一階糧食包,裡面有十份一階糧食可吃!而一階糧食可以為一開頭的玩家們─也就是Lv.10~19,提供持續回復與飽食感,一旦等級超過則效果大打折扣……所以隨著等級升高,糧食包跟糧食都需要不斷更換─這裡面可是有好大一塊生活領域的市場在!

而飽食感這東西……雖然不是角色數據,但還是會影響到玩家表現─畢竟飢餓感在主打現實的《天下》中是真的會感受到的!而且這剛好也提供了製作美食的玩家們發揮所長與獲利渠道!

接著前往藥店─這裡可以說是玩家們最重要的地點之一,畢竟這邊提供遊戲中的必需品……各種藥水!而跟糧食包裝糧食一樣,藥水需要用藥水瓶裝取─而任務給了我兩瓶一階藥水瓶,裡面分別是回復血量與消耗值的一階藥水!階等作用也是跟糧食相同─我離開前還有看到御靈回復藥水……但是太他喵的貴了!

最後是去雜貨鋪拿屍盒─屍盒其實就是裝載戰利品的超空間盒子!其實它本來名字叫『空間盒』……但是這東西大部份時間都是裝屍體跟屍體掉的戰利品─所以玩家一直都暱稱它為屍盒!然後在某一次資料片改版後……《天下》官方就『非常人性化』地替它改名了!反正大家知道它是指什麼最重要!

糧食、藥水、屍盒都一一拿完後,我直接朝著【白虎】南城門奔去─這裡是我打怪練等的計劃第一區!


【白虎】南城門出城後是一片一望無際……這裡是主大陸西北的大型草原區域─天際草原,而我的目標就是這片草原的其中一個地區─狼羊草原!

狼羊草原,顧名思義……這片地區最多的就是狼跟羊類生物!我當初上論壇找資料制定衝等攻略時,這片地區恰好有我要的幾個條件─極佳視野跟遼闊活動區!大視野可以讓我在控制仇恨跟聚集生物上有著比較好的操作性,而大活動區則是交流者必備的─不然我現在的兩隻狼根本沒地方跑!

走沒多久,我就發現了一群棕黃色的羊群─看來我跟羊咩咩們真的是有緣!從新手村一直跟牠們打交道到現在,不過牠們估計不會太喜歡我就是了……

這些羊群身上有著橫狀分布的斑點,跑動蹦跳時頭上的彎曲長角還會發出悠人的長笛聲響─挺可愛的生物!這應該是這片草原上所特有的『管樂系羊群』中的其中一種了……我隨手查閱起《天下大典》─

《長笛角羊》

類型:草原屬.角羊類.管樂種

特性:靈活、樂聲悠揚

屬性:請依所見

描述:生活在狼羊草原的角羊族群之一,身為草原管樂團的長笛手,牠們有著卓越的急速蹦跳能力!超速違規已是常態……

自我表示:一隻羊……咩!兩隻羊……咩咩!三隻羊……(急遽衝刺)嘟嘟嘟!哎呀!笛聲跑出來啦咩!

---------------------------------------------------

「果然如我規劃所料,這擊殺後收益還真不錯!」我看完《天下大典》裡的資訊後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就如之前所說,《天下》的戰利品不會無中生有……那自然也不會憑空消失!長笛角羊身上那對羊角有著類似樂管的功能,那擊殺後就肯定能獲取─除非一不小心交戰中打碎了,那就真的可惜了……畢竟音樂系材料也是屬於高檔貨!


找好了一處不錯的待機位置後,我先是召喚出那對狼兄狼弟─隨著我默念召喚,腳底的淡藍色光環先是一亮,接著一道身影由虛化實從光環分離而出……這是早飯!接著另一個光球則從我身上飄出,然後落在地上化形……這是二哈!御靈與信仰化身的來源差異由此可見一斑

我仔細端詳著眼前這兩隻體型差不多、但是面容兇惡程度差很多的狼兄狼弟……嘛!二哈那憨樣還是藏不住,早飯看起來果然是威武些!

「走!咱們試打一隻練練手!」我瞄準了一處角度將手上木矛給扔了出去,果然吸引到了其中一隻長笛角羊的注意─接著透過二哈與早飯輪番的仇恨交織配合慢慢將牠從羊群逐漸引出……最後確認距離不會引動到羊群仇恨後,我們一人兩狼就果斷直接出擊!

在新手村打過那麼多隻羊,我對於羊類生物也算是養成殺手本能了─手上木矛跟控制兩口狼吻就直接往要害招呼過去!不用三分鐘,這隻長笛角羊就血量歸零,倒地不起

「系統提示:您的生存經驗似乎發現了什麼……成功獲得《長笛角羊》屬性資料!」唷!不錯呢!才殺第一次就出屬性資料了!

《天下大典》中並不會收錄生物的屬性資料,大家看到的都是『請依所見』─因為大部份時候大家眼前看到的同一生物,會因其所處環境、周圍同伴、效果增減等各種條件而導致屬性有所差異……所以收錄屬性資料壓根兒沒意義!

但收錄沒意義可不代表玩家們不需要─相反!玩家們在打怪時非常需要當前生物的詳細屬性資料!而這些屬性資料只有遭遇後直接當場探查得出才夠精準可用─所以完整的玩家團隊中必需具備斥侯、密探等這類的探查型職業種!

而我現在沒有任何探查類技能或探查型職業種幫忙,那就只能靠土方法了─靠每次擊殺後碰運氣,看系統會不會隨機把屬性資料刷給我!而這個隨機機率會根據打怪數量與時間長短越來越高……最後到達100%!

不過我運氣不錯,第一次擊殺就直接獲得了長笛角羊的屬性資料─

屬性:Lv.13,血量1350,基礎移動120%

擁有技能─蓄音衝鋒、高躍

---------------------------------------------------

這下就清晰多了!雖然只有基本的等級跟血量,不過還額外多知道擁有兩個技能……這對於衝等的我來說絕對足夠了─我隨手就把這段屬性資料給便利貼化,直接釘選在視角的左上方方便隨時查看!

接著我查看了下整體狀態:因為有著御靈治癒,所以二哈是主要負責扛傷害的坦克角色,而我有藥水則是副坦克兼輔助輸出,而早飯則是偷襲與輸出主力─現在看起來效果還不賴,二哈與我的消耗都在預料之內……那就繼續開打了!這一批長笛角羊群在當前的加倍獎賞下,應該夠我升到Lv.12沒什麼問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