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14 傳承

(编辑过)
傳承任務來囉!寫到貓獅大戰感覺挺可愛的OwO...有機會把這段補完XD

「呼……」我看著自己狀態那已經閃著大紅色的剩餘血量─13%,一屁股坐倒在地上喘著氣……真累!

畢竟海神白鯨斥侯本體模板強度擺在那,就算被放進來後被大幅度弱化……但該強大的地方依然是強大!我這種老鳥都只剩一成血量左右才險些討伐過關,要是真來個純新手的話……怕不是直接滅的死去活來!

休息半晌後,我才起身走向前,然後撿起遺落半透明白色圓球與靈魂之珠─

白色圓球是過關證明,之後拿回去交差任務用的,所以不用查看

而靈魂之珠基本上所有生物都會掉……而強大生物更是必掉!關卡Boss當然算是強大生物了!所以這個靈魂之珠價值應該還不錯!等等可以去鑑定一下

這趟信幟關卡任務整體上我賺到了不少東西─一貝殼裡除了鬼靈章魚桶外,還有一堆雜物!然後還有四個比較值錢的靈魂之珠:死靈毒貝之魂、怪力震獸之魂、刺客海蛙之魂跟海神白鯨斥侯之魂!如果等等鑑定完後不錯,也可以先不交易,存起來以後自己可以拿來強化、打造、合成……等等,都是個不錯的選擇!

把所有東西都上手後,我將白色圓球輕輕一捏─一道光芒閃過……然後我就回到了【白虎】的探險營地,建木大老爺的巨木本體依然是一大棵矗立在那……

我走到樹下,手上的白色圓球中一個迷你旗幟虛影慢慢地飄浮了起來,最後飄入巨木的樹冠中……接著建木大老爺的蒼老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小傢伙,恭喜你完成信幟考驗,這東西是屬於你的了!」

「系統提示:您已經完成了授予信幟【第一階】考驗!」

接著另一個小小旗幟從巨木樹冠緩緩落飄到我的手上,我眼睛一掃,物品屬性顯露了出來─

傳承信幟《一星》,綁定玩家:昨天沒吃飯

類型:一階信仰傳承裝備

特性:信仰傳承空間1單位,目前使用0單位

屬性:獲得─信仰化身,最大數量1

描述:可升級裝備,目前僅生效於生存領域,於競技、生活領域無效

自我表示:可以暫宿信仰之力的神奇物品,說不定還有賣萌的潛力!

---------------------------------------------------

我直接將信幟裝備上角色,接著在我身旁就緩緩凝聚出了一個跟我長得一模一樣的Q版小人……這就是信幟唯一且獨一無二的能力─信仰化身!


信仰化身就如同玩家的助力,可作為玩家分身般行動或輔助,諸如像是採集、打造、作戰……等,這樣就可以避免將玩家綁死在一個地方不斷進行枯燥乏味的動作;又或者可以化身為額外的裝備、召喚物、坐騎……等助力幫助,對於玩家來說是必不可缺的小夥伴!

而信仰化身雖然如此多強大功能……當然也有其弱點!當信仰化身因故失效時,比如說被擊殺、鎖定失效、耐久歸零……等諸多原因都有可能,那該信仰化身所帶的信仰傳承將暫時失效……直到信仰化身復活或者恢復為止─這是一種死亡等待復活的冷卻設定,以此避免信仰化身過於強大影響遊戲平衡!

既然信仰化身如此強大,那官方肯定會進行限制─授予信幟這任務就是這樣誕生的任務之一,透過信幟中的信仰傳承空間與最大數量進行制約!

要我比喻:傳承空間就好比倉庫總空間大小,決定所能容納的傳承總星數,最高上限為十星;而最大數量則是倉庫內個體的數量限制,最多能放入10個最小為一星的傳承共計十星,或者可以任意組合最高五至一星的傳承……反正只要總和不超過上限十星即可!

所以每個玩家在可以為自己角色打造想要的信仰傳承與信仰化身數量組合……《天下》中除了三大領域各自獨立可以分別打造外,也有同個領域能獲得其它信幟的任務存在─這也是《天下》的一大魅力所在!


「終於……第一步搞定了!接著就是第二步……應該能在睡覺前弄好!」我看著只有我人一半大小的萌萌Q版自己非常滿意,順手替他取了個名字:早飯!嗯……感覺跟我的名字很般配呢!

有了信仰化身後,接著我走到了建木旁邊的某一處帳篷,這個帳篷像是蓑衣蟲般吊在神樹某一個枝幹上─我將頭探了進去,只見一隻約一尺大小的小黑貓正在床鋪上呼呼大睡著……

「Bastet女神!哈囉!?有貓在家嗎!?」我輕聲地呼喚著

「喵嗚!?」小黑貓慵懶地睜開左眼,一臉睡眼惺忪地看著我

「那個……Bastet女神,在下是想來跟您學習一下信仰傳承之道」

「本宮沒空!」Bastet直接貓頭一埋繼續睡覺……然後我一頭黑線地僵在帳篷門口……別懷疑!在《天下》中神魔們什麼個性都有!有時候學個什麼東西還要看黃曆、等個黃道吉日……什麼的一點都不奇怪!

「吼吼吼!起床啦!大懶貓!」這時一聲獅吼,一隻赤色小獅子如同一道旋風般從我頭上縫隙衝進了帳篷中!然後一腿……踢在了小黑貓臉上!

我頓時驚了個呆……從額頭那殷紅的腳印子看起來是真的很痛啊!而且眼前這兩位我記得上次您倆打起來時,不只打碎了一小塊大陸,還額外打穿了好幾座海底……這個小帳棚我感覺吃棗藥丸啊!

「Sekh!你找死嗎!?」Bastet渾身炸毛,用嬌巧的聲音怒吼道

「妳要是在曠職,信不信Isis親自把妳抓回去洗滿滿一倉庫的陶瓶!?」Sekhmet一臉的壞笑,後者一聽到後立刻渾身毛一炸……然後憤怒地衝了上去!

黑色小貓─Bastet女神和赤色小獅─Sekhmet女神,原型取自於現實埃及神話的貓神與獅神,在《天下》設定中是屬於《眾神天》的神祇……然後這兩尊尊貴的神祇此時正在我眼前上演貓貓拳對打……獅畢竟也是貓科嘛!

兩尊女神在我無語地注視下貓貓拳對打幾分鐘,最後終於在Sekhmet一次矯健的受身反摔後分出勝負─小黑貓一臉不甘地仰躺著肚皮無力喘氣著……

「嗚吼!又贏了!」Sekhmet開心地甩了甩尾巴!雖然獅子身體小……但近距離我還是能感受到她那淡淡卻又實質磅礡的威壓!

「Sekh!妳給我滾!」小黑貓怒吼道,然後好不容易才把自己肚皮翻了過來

「嘻嘻!誰叫妳這個帳篷這麼舒服……嗯!?你似乎是個交流者呢!」,然後才看向我─接著對我伸出一根小小獅爪輕輕一點……只見我身後出現一淡藍色旗幟虛影,而旗幟旁有著一顆灰白色的星體正緩緩旋繞著

「只有一星啊……無聊!交給妳了Bet!」看到一星後她立刻一臉的沒趣,直接一倒頭就睡在了剛剛小黑貓的墊子上

「哼!等等再找妳算帳!嘿!小傢伙……你來找我是想學什麼?」Bastet看向了我,畢竟玩家還是挺重要的信眾基礎……不可能一直丟著不管

「您好!Bastet女神,我來這裡是想跟您學習一星『樂舞守護』!」我用尊敬地回答道

「樂舞守護!?」Bastet先是詫異,先是瞧了瞧我……然後露出一抹了然的微笑,說道:「喵……原來你是瞄著獎勵加乘來的啊!好吧!那就幫我完成這個考驗任務吧!」隨後我的任務列表上緩緩浮出一個任務─

任務:信仰傳承一階考驗─Lv.15,每日次數:唯一

難度:基礎,無限制人數

內容:城外似乎出沒著騷擾平民生活的生物,請前去調查

狀態:調查線索〔0/10〕─【未完成】

獎勵:Bastet好感度上升100(基礎獎勵50,獎勵加乘100%);無懲罰

---------------------------------------------------

我看到獎勵那欄寫著『好感度100』,露出一個滿意的笑容─Lv.10闖信幟任務除了隨機難度比較簡單外,另一個原因就是這個……好感度加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