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11 信幟

(编辑过)
最近比較忙...只能慢慢寫...請見諒!故事會越來越精彩得!

離開建木後,我馬不停蹄地跑向了探險營地負責技能傳授的NPC─生存大師,墨德,然後打開了傳授列表……在一開始新手能免費獲得傳授三個技能,而我選了一個生存天賦:御靈治癒,以及兩個被動技能:生存攻擊與生存防禦!

在幾個新手可學習的技能中,有許多操作性與功能性都很強的主動技能─像是攻擊技巧、防具專精、效率提升……等等,這些技能對於前期玩家們來說非常有用,可以在攻擊手段、防禦能力等方面有顯著提升!

不過我選擇了兩個被動技能:生存攻擊是在生存環境下我的攻擊能力會被動提升,生存防禦也是差不多效果─我之所以這樣選的原因……是因為我根本不缺攻擊與防禦能力!

在前期生物都比較簡單且單一的情況下,純靠我過去經驗所累積出來的技巧其餘已經綽綽有餘了!所以對我來說,被動技能這種無時無刻都在發揮效果的技能明顯提升最大!

而且技能會隨著使用次數與頻率獲得熟練度並提升技等級─以這點來說,被動技能更是遠勝主動技能!因為無須主動使用就會自動釋放生效,這對我要衝等來說無疑也是不小的輔助─反正學完後就擺著,然後隨著衝等就會自動升級並效果提升,完全不用特別花心思去練!

而天賦選治癒就更不用說了─現在限制我衝等最大短板就是續戰力與恢復太慢!在缺乏補給回復資源的前期,每一個治癒類技能都是彌足珍貴─哪怕御靈治癒只能對御靈有效,對我來說在解決短板上也無不小補!

學完了技能後我就直接返回中央的建木那,重新敲了敲……再次回到了那個與建木老大爺對話的獨立空間─

「許久不見,少年……如果你想要獲得信幟,可以接受我給你的考驗……不過在我看來,你依然太過於弱小了……」跟上次差不多的話……畢竟對我來說前期我找祂也只有信幟這件事

「謝謝您的建議,建木閣下!不過我還是想要接受『授予信幟』的任務!」這次我就直接單刀直入地說想要接取任務─而且我這麼低等來過這個任務可是有特殊目的的!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就……祝你好運!」建木老大爺也無權干涉玩家們的決定,只是微微點了點頭,然後大手一揮─我頓時出現在一個海岸邊!

「系統提示:您已經接受了授予信幟【第一階】考驗!」

「系統提示:您進入了考驗地圖!」


授予信幟這個任務總共有十階關卡考驗,每階的接受資格分別對應著玩家等級從Lv.10、20……到Lv.100─而不管是哪一階任務,其關卡內容都是對玩家單人實力的檢驗,而關卡的難度與內容會隨著玩家自身等級、職業、裝備等內容去進行隨機生成!

所以我剛到達Lv.10後就來闖絕對是最簡單的─因為全身都沒啥裝備資源!在任務獎勵都是相同的情況下當然是選最簡單好打的方式呀!

就在我美美地想著快速通關時,我周遭的考驗地圖終於在一片綠光下生成完畢─然後我就大聲哀嚎道:「不是吧!我運氣能這麼差嗎!?隨機地形都能隨機出個海戰地形給我!?」

明明在所有的簡單因素都不缺的情況下,只有一個地方可能出高難度─就是地形!因為就算我空有一身技術,在身上沒技能、沒裝備……等等的情形下,遇到複雜地形也會有種有力沒處使的感覺……然後我就被刷出來了第一階任務中最難的地形─海岸!這運氣……我簡直無語了……

雖然說《天下》中沒有無法破解的副本,但……但是授予信幟這個任務每天只能接取一次,萬一一不小心被海水淹死,或者被什麼瘋狗浪拍死在沙灘上……那我根本沒地方哭去!

「看來只能硬頂了……」我無奈地打開任務列表─

任務:生存領域─授予信幟【第一階】考驗

內容:可透過探險營地的神樹建木可以接受信幟的考驗,此任務為單人副本關卡,須擊敗副本的首關生靈獲得證明

狀態:生存領域─第一階信幟證明〔0/1〕個─【未完成】

獎勵:信幟【第一階】1個,歷練經驗值10%

---------------------------------------------------

看完沒啥大用的任務敘述後,我一眼望向這條蜿蜒的海岸:我目前所在地看起來是一處高地,左邊跟後面是山壁,而右邊則是懸崖!然後隨著離我距離越遠,整體高度也逐漸降低,最後銜接到遠處看不太清楚的一大片海邊沙灘……

「整體是黑夜地圖,所以視野不好……一邊山壁一邊懸崖,如果在這發生戰鬥那基本上就沒什麼走位空間了……然後關卡最後地點是平坦沙灘地形,所以Boss我猜應該是近海類或者潮間帶海陸兩棲生物比較有可能……唉!希望別刷出了個大風大浪的天氣……不然真的要被前浪拍死在沙灘上了!」把基本資訊分析得差不多後我嘆了口氣,抬手將二哈給召喚出來,然後一人一狗……不是,是狼,才終於是開始了行動


沿著高地海岸走了快三分鐘左右,一路上都是空蕩蕩的……隨著地勢逐漸下將,終於在與海邊沙灘的銜接處看到的一個不知道會不會動的……嗯……這應該算是海產吧!?因為這是一個體型超大的螺旋貝!

我站的離它遠遠的,然後它是一動也不動……然後我逐漸緩步靠近……牠還是一動也不動─就這樣直接把整個路口堵得死死的!

雖然我玩《天下》很久,但也不是每種生物我都認得出來……所以果斷喚出論壇─這時候就要借助外力找一找生物圖鑑了!

一樣是從《天下大典》裡翻找……我先是找到海洋生物篇,然後找貝類,最後找中大型─能堵路的體型應該算是中大型沒跑了吧!?然後選主大陸西部有分佈的……有了!

《死靈毒貝》

類型:死靈屬.巨貝類.毒貝種

特性:死靈體、堅硬、劇毒

屬性:請依所見

描述:由因汙染死去的貝類靈魂凝聚,最後選擇劇毒堆積的貝殼殘骸重生

自我表示:聽說有個名詞叫吐苦水,但是我想吐毒水!汙染水源的都該死!

---------------------------------------------------

「我了個去!竟然是死靈體的怪!」我立刻倒抽了一口氣─因為這種類型的生物是出了名的難處理!

我在《天下大典》確認了死靈體的詳細特性─

【特性標籤】死靈體:具有靈體特性,免疫物理相關傷害;由死而生,免疫所有死亡系相關效果,與黑暗系相關相性上升,但對光明系相關相性下降

---------------------------------------------------

從這標籤說明一看就知道……我想強殺這隻死靈毒貝純粹是神經病的選擇─它基本免疫我目前所有的物理手段,而此時我也不具有處理這種海洋生物的非物理手段……我可不認為光靠那幾支野豬油火把能把它烤熟

不過也並非完全沒辦法─《天下》中的生物設定極度真實,有一句話說得好:凡劇毒之物十步之內必有解毒之藥!所以對於有經驗的老玩家來說,遇到這種自身無法處理的情況時,就要找找附近的資源……

「在哪啊……喵的!幾百年沒找這些小玩意兒了……」我保持著安全距離,開始在旁邊靠海的岩縫中找著什麼……終於,在一塊巨大的礁石下方找到了我需要的小東西們─這是一種下半部有個木桶,上半部是八爪章魚的小型海洋生物……章魚桶!

我先是確認了下品種─

《鬼靈章魚桶》

類型:鬼靈屬.陸章魚類.吸靈種

特性:靈體固化、吸附

屬性:請依所見

描述:章魚桶是一種特殊的帶殼章魚,而鬼靈章魚桶更是喜歡寄居在其他具有死亡氣息的靈體生物上共生;其特性靈體固化可使靈體生物的部分靈體轉為實體,以此降低靈體生物的自身代謝能量消耗

自我表示:我愛你、愛著你……就像貝殼愛章魚!

---------------------------------------------------

沒錯!是章魚桶!這自我表示依舊是這麼呆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