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鼓小河豚
鼓鼓小河豚

浪荡儿

我要做個有品味的人!

我最近才自我認知到,我真的是個沒品味的人耶。

我常常被打動,常常被美,被愛,被人,被一些感情打動。

可是!這只能説明我的感受能力比較強。

這與品味的關係卻不是那麽大。

品味當然是有取有捨的!

就像一個具體的人,根本沒辦法做到平等地去愛每一個人;那是神的事情。

博愛約等於什麽都不愛。

包括看了這麽多年的文藝作品,居然現在才發現自己的品味不怎麽樣,這真讓我五味雜陳。

然而,這肯定是好事情。

學電影聽課時,老師就説 爲什麽這個鏡頭好呢?它好在哪裏呢?有時候總是回答不上來。

而我在閑暇觀影時,居然也把刺激/血腥注重感官體驗/情節很强的電影放在了第一位。


對那些切入現實,或者情節較弱的電影興趣平平,或沒耐心。

到現在才覺得,oh,shame on me!!!

我意識到的電影品味是咂摸出鏡頭裏的真實,這也考察到自己在生活中的觀察能力。

面對真實,不僅要勇敢,而且要細心。

楊德昌導演的《一一》打動我們的點就在於那些高度濃縮現實的情節、場景、鏡頭、感情呀...


做個有品味的人,我要努力!

努力不人云亦云,努力不隨波逐流,努力去戲劇化。

我要在電影中發現真實的東西,可不能再像以前一樣,時常當成娛樂工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