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w
Meew

目前的目標是達到百萬字數

個人日誌

紀錄生活

個人日誌:

由於之前睡眠並不太好,最近我將整個上午都拿來補眠,這是我久違睡得香甜的日子,為什麼睡不好呢?我想這是因為在一個夜晚保持警戒的時候,本來就很難入眠,而我若保持警戒,接下來便是陷入負面思考的循環。但由於,我最近是回家休息,不知為何緊繃的神經就這樣鬆開,我睡了非常長,然後就引起家人的不滿和嘮叨,提醒我不要慢慢成為了糟糕的人,應該從早睡早起做起。

這讓我心裡泛起了一種委屈的酸楚感,因為我與妹妹真的待遇有差,但俗話說,喜新厭舊,這就是我父母的特性,不常見面互動的孩子就會得到很高的讚賞,而常見到看見缺點與生活習慣的孩子,就會直接認為不如其他人。

但除此之外的,就是一個中國傳統封建社會思想的縮影了,像是趕緊結婚生孩子,像是拿到好文憑得到好工作,就算精疲力竭都必須服務家人、照顧家人,遇到伴侶作息不合分手,最後居然變成我做了背叛感情的評價。

但除此之外,除了一直被批評為糟糕的人還有未來會墮落的人之外,大致上也能看見家人年輕時期經歷的酸楚,只是他又刻意要將他體驗到的施加在我身上,就算這樣並不會使我變得更好,只會變得更低落,就算這樣已經無法彌補他過去的遺憾,人就是這樣,在時間裡一直無意識地做著似曾相識的事情,妄想同樣的舉動能有不同的結果。

我也會犯同樣的錯誤,但是或許因為我年輕,或許因為我曾經經歷很多不太好的事情,我會試著和別人溝通直到找到問題改進,雖然鬧到這種程度時,別人只急著將我從他的生活裡送走,詢問也是無助於事,但我依然記著,直到碰到下一個不同的人卻又發生類似的事情時,在初期之時討論,通常問題就能被發現以及解決,這就是我生活的方式,一種既痛苦又有效的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