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FUNG
小FUNG

我是小FUNG,是90後的香港人,先天性失聰,全職程式編寫員,也是業餘足球員。開設了個人網站,包括攝影作品,寫跟電腦相關文章。 攝影作品集︰https://tk17studiohk.wixsite.com/home WordPress網站︰https://siufungzone.com/

第二季「戀夢空間」觀後感 - 愛情裡有開心,也有悲傷

接上一篇,我寫了第一季「戀夢空間」觀後感 - 機會不等人,錯過了就不能挽回,今晚剛好看完,就馬上寫第二季了!

首先感謝湖南衛視製作出好的節目,「戀夢空間」,完全真人實境節目,讓我看得深刻,而且是一個機會,透過觀看節目中學習如何真正去愛別人。


第一季嘉賓相處時間只有五天,所以會看到很多嘉賓的性格、樣子、行為等等。第二季嘉賓相處時間好像有十多天,中間是有退出制讓你退出,有5名嘉賓坐畢完程,中間有3人因為不開心而退出。

在短短十多天裡,可以讓嘉賓們可以對他的關注對象有深入了解,比起第一季只有5天相處時間,第二季的中間難免會有變化,好像是有新嘉賓進來之後,會改變原本的格局,確實是一個考驗。

很幸運今次看到三對嘉賓已經拼成一對,張領領跟陸政羽王瑛瑛跟楊明鑫宋湲跟卓逸凡,他們不是由第一天行到最後的,這三對當中有三位都是中途加入,令到結局走向不同。



最甜蜜的一對︰張領領&陸政羽

張領領原本對卓逸凡有興趣,卓逸凡本來也是對張領領表示關注,可是這兩對在頭幾天的約會配對不上,都是張領領跟王錦秋約會。可能是命運的安排,讓他們在初期沒有太多交流機會,同時張領領是一個很執著的人,她堅持要關注卓逸凡的。後來見到卓逸凡關注宋湲之後,她就很不開心,決定做回自己,去跳舞放鬆自己,獨自看書平靜心情。

後來陸政羽的中途加入,加上張領領正是缺乏情感,需要開心。正好有他加入,讓張領領重拾笑容,之後幾天約會都配對到一起,互動多了,了解多了,之後就關注陸政羽。這一對能走到一起,讓人看得很舒服又甜蜜


聽說,愛情是甜的。



第二對︰王瑛瑛跟楊明鑫

楊明鑫在之前跟原本朱雲慧互動很多,普遍被人看好的一對會走到最後,我原本都看好這對。後來因為這兩個人不懂如何溝通、表達自己的情感,錯開了。讓他們原本跟對方有好感,不及時表達出來,去到後尾變得很沉默,尷尬,不知道如何開口表達自己的情感。後來王瑛瑛新加入,看到楊明鑫的不同一面,讓楊明鑫感覺相處得很舒服,令到他移情到王瑛瑛,後來相處得很愉快,走到一起。




歡喜冤家的一對︰宋湲跟卓逸凡

宋湲在中途加入的時候,在戀夢空間第一個見到就是卓逸凡,那天卓逸凡在約會被落單,決定就留在戀夢空間,想不到碰上了最適合的人。當時看到卓逸凡傻瓜一面,他都說自己在變成了笨蛋。宋湲說話不停插中卓逸凡的心,真的說出卓逸凡的感受。這對在了解過程中打打鬧鬧,給人感覺很歡樂,光是聊天能讓這對開心,也看見卓逸凡害羞的一面

其實宋湲在選擇關注對象中曾經選擇棄票,因為她不知道王錦秋跟卓逸凡的情感是如何,這兩人當然是很棒。她在最後的時候找出「感覺」,她說她跟王錦秋缺少了「感覺」,對卓逸凡就有「感覺」。最後宋湲確定了自己的心意,她選擇了卓逸凡,剛好卓逸凡喜歡她,是完美的結局



但是,愛情真的只有甜蜜嗎?


節目中間有三位嘉賓中途退出,一天兩位嘉賓退出了,真讓人感到婉惜,因為這兩位嘉賓沒有人選擇他們,就是褚臻舒卉。他們兩位第一天是互相關注對方,可惜命運安排不上,他們在第二天已經改變了關注對象,之後因為有其他競爭者競爭之下,各自得到0票關注之後,決定退出戀夢空間。




傅舒卉

舒卉很有老板的性格,節目中還在拼搏事業。我對她的印象就是,她一開口就問人有無「壓力」。人家出來認識新朋友、未來的另一伴,會問這樣子的問題嗎?在輕鬆的環境中提出「壓力」的問題,讓人不知道如何應對。因為她很努力拼事業,不懂談戀愛。褚臻都說了她是在工作上做大鳥的人,在談戀愛可以變回一隻小鳥,這話說得太好了。正因為舒卉的個性跟行為,不吸引戀夢空間的男嘉賓們,天天都0票,她不浪費時間果斷退出




褚臻

至於褚臻,他在戀夢空間裡,比較感覺像學生型的。她最初對朱雲慧非常有興趣,第一天跟朱雲慧互動的比較多。他很勇敢跟朱雲慧表達他的感情,他說不想跟朱雲慧成為那種兄弟的關係。後來看到楊明鑫跟朱雲慧的互動比較開心,讓他感覺吃醋不開心,選擇退出了。


我不想跟你成為那種兄弟的關係




朱雲慧

另一位嘉賓,就是朱雲慧,我看到一半快想喊了,這女孩子真的很慘...


在節目中看到她跟楊明鑫相處很愉快,很輕鬆,他們兩個都互相投票給對方,可惜接下來的約會配對不上,之後不敢主動交流,錯過了對的時間去跟對方表達情感。結果呢?在三亞旅行中,她變得主動,楊明鑫就變得很被動,嘗試過開口對話,可是他們沉默到尷尬了...


我不懂如何表達「我喜歡你」的感覺


明明這一對很喜歡對方,為什麼不及時開口表達情感?朱雲慧錯在是跟其他男嘉賓互動太多了,楊明鑫吃醋又不出聲,在身邊玩自閉。大哥啊,愛情不是要主動爭取嗎?朱雲慧後來主動爭取,可惜太遲了,這時楊明鑫已經移情到王瑛瑛身上...


感覺是不等人吧,我和他很完美地錯開


朱雲慧的舉動,讓我看到很慘。自己獨自退出三亞旅行,之後回到湖南長沙,執行李,獨自離開戀夢空間,也不跟成員們道別...之後有給成員們留下禮物,走前還給了楊明鑫一個羊駱駝公仔...

成員們看到這個情況,也看了朱雲慧給她們的話,真的很傷感,連楊明鑫都忍不著流下男子淚...這幕真替朱雲慧感到心痛,她只是二十歲的孩子,卻大受打擊。她很果斷離開戀夢空間,確實不能再給自己太多傷痛了


唉,這是愛情吧?


「戀夢空間」有甜有苦,看得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會有第三季吧!


送上卓逸凡的商務式坐法吧!呵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