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FUNG
小FUNG

我是小FUNG,是90後的香港人,先天性失聰,全職程式編寫員,也是業餘足球員。開設了個人網站,包括攝影作品,寫跟電腦相關文章。 攝影作品集︰https://tk17studiohk.wixsite.com/home WordPress網站︰https://siufungzone.com/

第一季「戀夢空間」觀後感 - 機會不等人,錯過了就不能挽回

我昨晚終於看完「戀夢空間」第一季了!

說真的我不太喜歡看大陸節目,感覺很造作,不過這次「戀夢空間」完全是真人實境節目,找了有興趣的嘉賓去參與該節目,完全真實上演。

戀夢空間

我第一次透過觀看真人實境節目去看幾對男女如何互動,如何讓對方心動,如何吸引對方關注自己。對我來說,是一門學習如何談好戀愛的節目,當中有正確、錯誤的真實例子。我不知道在香港有沒有人會看這個節目,十分有趣。

這一季,這些嘉賓都很優秀,很多位廿多歲已經有自己的生意,看看我自己還是上班族,這距離真的很遠。最帥的嘉賓是敖瑞鵬,光是外表、身材高已經很吸引女嘉賓的注意,他的行為舉止真的很可愛。他的性格、行為完全是真實的,他把自己最真實的一面都給大家看光光了,最後他留意到唐弋婷關注了別人之後退出節目。

敖瑞鵬
機會不等人,錯過了就不能挽回


如果要選擇情商高的嘉賓,我認為陳祥龍吧,因為他對感情上處理比較慎重,不會隨便去選擇女嘉賓,要確認了自己的心所屬在哪位女嘉賓才會選擇她。陳祥龍很幸運在表白日選擇了他的心儀對象游羊,我看他們都很合適,相處都很舒服,互相表達自己的感受。

陳祥龍


我喜歡細水長流的感情


最可惜的嘉賓是王炳人跟馬晨吧,看到最後,對他們的選擇真的感到很悲慘。

首先要說一說王炳人,他由頭到尾都很照顧人,很細心的,風趣的,不會讓場面冷場。他與常藝競爭李豆豆的競爭過程中,沒有做出損人的事情,可是他的照顧令李豆豆感到有壓力,加上之前李豆豆被拋下在保齡球場,到最後沒有做出誤會的解釋。

王炳人

加上之前表白日,叫到唐戈婷之後表達對唐戈婷抱歉的說話,已經傷害到她的心。當時我看到很不解,明明他喜歡李豆豆,卻叫上唐戈婷,事後也沒有跟李豆豆說回發生什麼事,可能這下李豆豆對他的印象改觀了,加上常藝新進來,輸給新鮮感吧。

這下真替王炳人感到悲哀,馬晨都叫他嘗試跟李豆豆解釋誤會,卻他沒有做到,只知道留禮物到一個位置叫她拿,我看不透是什麼意思。說真的努力過不代表能得到她的心,一個細節位錯了,整件事發展都會改變的。


努力過不代表能得到她的心


另外就是馬晨吧,早前陸文韜很喜歡馬晨,後來因為常藝來了,馬晨正是被新鮮感吸引住,想了解常藝,就忘了陸文韜之前對她好好,很照顧她。去旅行的時候陸文韜也在關注她,很不巧是靳嘉筠都是新進來的女嘉賓,她一早看上了陸文韜,他們在互動期間的時候馬晨都不開心。陸文韜有關注她跟常藝之間的互動,看得入眼,完全呆了不知道怎麼辦。


馬晨完全是後知後覺,看到靳嘉筠跟陸文韜互動愈親密,感情愈來愈好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心在陸文韜身上。可是時機太遲了,這下陸文韜已經把心放在靳嘉筠身上,你說,這下悲不悲劇?後來馬晨開始主動做球給陸文韜,陸文韜只關注靳嘉筠身上,後來約會沒有選擇到馬晨。


後知後覺,不能挽回,帶著悲傷離開


看見馬晨到表白日之前主動跟陸文韜說清楚,解開誤會,可惜事與願違,陸文韜心已經飛到靳嘉筠身上,最後馬晨放下禮物後離開戀夢空間了。

我覺得後知後覺,發現的時候太遲了,人已變心,我對馬晨感到痛心,陸文韜早前痛苦完之後被靳嘉筠舒服地相處吸引了,這對已經走在一起了。

談戀愛的事,我不懂,看完節目之後感受都出來了,這不簡單,更何況是跟人互動。一個選擇錯了,都會影響到整件事的發展,選擇對了,就勇往直前走吧!


選擇對了,就勇往直前走吧!


接下來,我準備看第二季的「戀夢空間」了。


若你們同樣有觀看「戀愛夢間」,留言分享觀後感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