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FUNG
小FUNG

我是小FUNG,是90後的香港人,先天性失聰,全職程式編寫員,也是業餘足球員。開設了個人網站,包括攝影作品,寫跟電腦相關文章。 攝影作品集︰https://tk17studiohk.wixsite.com/home WordPress網站︰https://siufungzone.com/

只怕萬一,我能否跟心愛的人告別嗎?

https://www.worldometers.info/coronavirus/

昨天看了一則新聞,說美國這邊一日新增近24萬宗確診個案,我就在想︰這次下去美國是否要滅國了?這麼多確診個案,如何收場?

雖然香港目前情況比其他歐洲/亞洲國家稍微好些,可是政府的防疫政策真讓人失望,不知道何時結束第四波疫情,重新歸0,回復正常生活呢?說真的,這次第四波疫情已經失控,擴大了感染範圍,加上我住的黃大仙區又有疫樓,感覺周圍都不安全。


只怕萬一,萬一,因為前天爆了一則大新聞,說有正義聯盟主席李偲嫣突然間離世。坊間議論紛紛,有傳她中招而死,有傳她接種疫苗出現副作用等等。看報導才知道她是被送往醫院途中離世,看她的病情應該是惡化得很快不及時治療真的來不及了,事後驗出她體內有新冠病毒。

專家都說了,感冒跟被感染新冠病毒症狀相似,包括發燒、傷風、咳,不同之處是會覺得氣喘,氣促,呼吸困難,或者是無味覺等等。現時很多個案都是無症狀很難察覺自己是否中招,要參與全民檢測計劃才知道。


【新聞】李偲嫣離世|新冠肺炎氣喘3日可致命 插水式惡化2大關鍵不能拖!

醫管局臨床傳染病治療專責小組成員胡德超也呼籲,不要再等多「一兩日」,否則病情可以是「插水式」惡化,若延醫到感染後第二個星期,病毒因子風暴(或稱免疫風暴)或令病人情況更差。

看完這則新聞,心裡都怕怕的。無人知道病毒的威力有多強,可以沖擊到一個人的身體器官,就像生化武器般。


就算不是因為感染病毒而去世,也有可能是一場車禍意外。

【新聞】【沙田奪命車禍】33歲鐵騎士遭撞斃 遺孀偕2愛女哀傷路祭

我還記得上個月的恐怖車禍,我從社交媒體看了事發片段,真的太可怕了。明明是白色車不遵守交通規則,沖紅燈而去,他撞低了電單車,結果電單車司機重傷不治,他的家庭因為這場意外破碎了。

死者因為從這場意外突然離世,沒有留下特別的說話給他的家人、朋友們,讓他們感到很悲傷。人走了,不能回到人間。


說到這裡,人生無常,無人知道明天的事,無人能預知未來的事。

從一場疫情或某個意外,從中領悟到很多道理,就像我寫過一篇文章 2020年教會我的詞 - 「珍惜」,大家都有同樣的感受吧!


今天,我在想︰「萬一有事,我能否跟心愛的人告別嗎?

哎。大吉大利,說這些說話要嚇壞別人嗎?還是自己想太多負面的東西嗎?

命運是由上天安排,只好活在當下珍惜眼前人

不要等到失去他的時候,後悔了,哭淚成人。


剛好我從網絡上看到這篇文章「預防性遺書:想像明天你將離去,試著寫封信給重要的人」,看完讓我深思。


預防性的遺書並不是為了和世界告別,而是為了避免不告而別。


這句話,正是擊中不少人的心聲。親人或朋友在面對某人的離世,會感到很悲傷,心裡有很多東西想跟他說,或許死者也想把話留給他的親人、朋友們...

我認為無論你在哪個年紀,的確不時要寫一個「預防性遺書」,隔半年或一年寫一次也好,寫給自己、家人、朋友、心愛的人,讓他們知道你有什麼話想跟他們說。


我能否跟心愛的人告別嗎?


可以。只要你提前寫好「預防性遺書」,把心裡話寫給你心愛的人。


有時間的話,把話寫在紙上,好好保存。


現在要好好活著,你就知道生命有多寶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