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FUNG
小FUNG

我是小FUNG,是90後的香港人,先天性失聰,全職程式編寫員,也是業餘足球員。開設了個人網站,包括攝影作品,寫跟電腦相關文章。 攝影作品集︰https://tk17studiohk.wixsite.com/home WordPress網站︰https://siufungzone.com/

「出租閒人」是什麼概念?你好奇這個是做什麼嗎?

今天是星期日,我原本安排了今天進行私人訓練的,因為昨天跟朋友私下踢球的時候,感覺膝蓋不對勁,晚上的時候膝蓋太痛了,走的很艱難。因為膝蓋,今天沒辦法出門到處走走,看一下展覽或者去攝影,只好在家耍廢了。

就在家瀏覽網站、看個影片、打PS4啦。這些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剛剛在瀏覽網站的時候,見到一篇文章很吸引我,就點擊進去看看。


【網絡文章】渴望陪伴、又不想面對親友的矛盾心態?不如試試,日本流行的「出租閒人」服務


我看到「出租閒人」這四個字,我就想這個是什麼?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的詞。


「出租閒人」,就是「什麼都不做的服務」。


那位日本人叫森本祥司,他在兩年前提供這個「什麼都不做的服務」之後,大受歡迎,很多人找他委託,大部份人都是透過Twitter聯絡他的。主要的工作只是安靜陪伴委託者,例如︰聚餐、玩Pokemon Go等等很多事情。

在提供服務的過程中,委託者會很放心說他的事情或心裡話。要注意是,他不能跟委託者提供意見、也不能參與事件。我認為提供意見會讓委託者會有新想法,或許會改變某個事件的走向或結局

或許委託者心裡積累了很多話想說,又不想麻煩到身邊的家人、朋友們,又不知道如何傾訴。正好有「出租閒人」,有人可以聽他的傾訴,說了出來,心裡舒暢多了。

我認為「出租閒人」可以幫忙委託者解決暫時陪伴的問題。就像當你自己一個人很難過的時候,你都想有一個人在你身邊陪伴你吧?就像別人口中的「停泊船隻的港口」,讓你心裡回復平靜。


有興趣的話可以去他的Twitter看看。

【Twitter】森本祥司


我特意在Google搜尋一下「出租閒人」,發現有位台灣人在數天前上PTT發佈過這個項目,他叫「幽靈先生」,他看完日本個案之後,想在台灣推行一下,他的地點只集中在台中。

若你身在台中,正好想找人陪伴的話,就找「幽靈先生」吧!


在香港沒有這個「出租閒人」的服務,或許以後會有人開創這個服務吧?


看完「出租閒人」的相關文章,你有什麼新想法?不妨留言告訴我知道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