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Chen
IrisChen

愛書人/曬書娘。【另類讀書筆記】不算書評,是分享我和愛書們約會的點點滴滴。 支持連結:https://liker.land/iriscanada/civic

<50字挖寶志工團> 推薦小說:輝廷曼《行者》

對愛暴走動不動就刪文的作者,忠實讀者只能摸頭愛撫敲打威脅利誘撒潑賴皮投餵拍馬哀求死諫⋯⋯十八般武藝全力開火,務求作者把文好好寫完,即使不發表給大家看,也求能私下先睹為快。
每個作者都如蓓蕾需要小心呵護

推薦小說:《行者》

作者:輝廷曼

推薦原因:小說格局宏大,作者角色塑造功力一流,人性灰色度描寫豐富。為作者筆下角色請命,請大家一起鼓譟幫忙堆沙,要求作者把坑填起來。(作者欠揍,但是打罵無用,只能勤加打賞呵護摸毛抓癢投餵伺候敲碗⋯⋯)。


我不追文。

以前追文,是因為很久以前,臺灣報紙每天只有三大張,副刊很好看。連載小說,是吸引讀者維持訂閱的武器之一。歷史小說武俠小說文學小說各領風騷。

出國後,這習慣就改了。

到了網文橫行的時代,我也不追。通常是耐心等待小說完結,再一口氣讀完。

可是偏偏在Matters,某年某月某日,我居然不!慎!入!坑!了!而且這坑還真深,一跌下去根本爬不出來。我自己寫小說都不畫人物關係圖,為了讀這部小說,我還很認真的隨著劇情發展,慢慢的把圖畫起來⋯⋯

偏偏作者極有個性,對自己要求很高,動不動就刪文蓋文。而且對筆下角色,愛之深責之切,寫著寫著後媽秉性就冒出來,虐角色也虐讀者。

《行者》第二部,停在3:07 《姿行》。然後就是無盡的等待。

最近作者終於良心發現(被逼不過),把《行者》首卷放上來,讓我樂壞了!

然後才知道原來一直讀的是第二部,第一部相當于前傳,一些謎團終於有所解答。但是⋯⋯還有好多謎團啊!

- 娃娃案到底是怎麼了結的?

- 蒙特身世到底為何?

- 是什麼造成姿行的心態轉變和抉擇?

- 勒飛的神轉折以及後續發展?

- 科托和她耳後那條「龍紋」⋯⋯


給作者@輝廷曼 的話:

別費心修文了,原文放上來吧!妳不願意開圍爐(或是等到24小時限免功能取消後再開),那至少設個「行者讀者後援團」TG小群,私下分享一下原稿,我們一定認真給妳回饋。寫作雖然是很孤獨很私人的事,但是偶爾需要sounding board 刺激一下想法,再回去寫。行者讀者團「科托邦」招募會員,@張蘊之 @桐生茂豫 ,想加入的請在下方舉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