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Chen
IrisChen

愛書人/曬書娘。【另類讀書筆記】不算書評,是分享我和愛書們約會的點點滴滴。 支持連結:https://liker.land/iriscanada/civic

挑戰烤鴨

雖然頗為不自量力,但是挑戰不擅長和沒有把握的事,有助於提升自信心。
生平第一次烤鴨

上禮拜去Costco時,看到新鮮的整隻鴨子特價,我就不自量力的買了隻回家。

平時頂多買一塊塊片好的鴨胸肉或鴨腿回家料理,整隻鴨子還真沒親手操作過。不過火雞都烤過了,烤鴨有何難?回家搜尋烤鴨教學影片,才發現我還是太天真了。鴨子皮下一層脂肪,烤起來出油出得厲害;有個影片裡,烤著烤著整隻鴨就在烤箱中自燃起來,火苗非常壯觀,看得我膽戰心驚信心全失。

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先把鴨子洗淨吸乾表皮上的水份,用檸檬鹽裡裡外外擦一遍,把它放在冰箱裡先醃一天。

在Datters群組求救,阿梨@JinlyWong 建議做啤酒鴨,還給了作法。家裡沒人喝酒,啤酒是一罐也沒有,也沒有人自願出去採買。再加上我也沒有把鴨子剁開剁塊的本領,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做烤鴨。

把醃了一天的鴨子拿出冰箱,在鴨皮上畫菱形文,鴨肚子裡塞了一把蔥和薑片,鴨胸朝上,然後就扔進烤箱。375度烤了60分鐘後,把鴨抓出來翻面再烤,順便把第一碗鴨油倒出來。再過40分鐘後再度翻面繼續烤,也順便把第二碗鴨油給倒出來。

最後將烤鴨表面刷上醋和蜂蜜混合汁上色,加上蔬菜繼續烤20-30分鐘。當表面呈現蜜色,廚房都是香味時,鴨就烤好了。

沒引起鴨自燃也沒烤焦,嚐起來肉質細膩多汁,總算對得起那隻鴨子。

我不愛鴨肉,只嚐一口試試味道。大小寶貝加上老頭子,三個人把一隻鴨子全部解決了,倒是吃得很開心。剩下的鴨架子拿去用壓力鍋燉成高湯,第二天做了榨菜火鴨麵。

或許下次挑戰北京烤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