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宏孺
趙宏孺

書寫者,有機會想成為寫書者

一個早起的清晨

我在礁溪其實已經住了十年,但這十年來其實一直都是台北─礁溪兩地跑,這兩年更是都住在台北,這一次才算真的落腳下來。
搬來兩周才開始開書箱上架

早上五點就自然起床了,不到五個小時的睡眠,不過這這也夠了。因為昨天下午正熱的時候,我就睡了快四個小時的午睡,因為昨天也是五點即起,就一直處理搬家後的處理,到下午點兩點,累極就睡,午睡起繼續工作,也是累極就睡,沒有像台北一樣,需要靠藥物,除了兩週前剛搬來的兩點,我還是有點移地不適應(雖然這個房子我之前就住過),有吃藥,之後就是自然睡自然醒,已經完全不需要靠藥物了。

昨天終於把壁癌的問題處理好,壁癌的問題雖然在五年前大整理的時候就處理過了,但畢竟是老房子,小部分地方還是冒出來,處理壁癌不累,要的是時間,先上防水膠兩遍,兩遍之間都要等膠完全乾透,接著上披土,也是兩遍,也是要等完全乾透,等乾透後才能補上漆,也是兩遍,兩遍之間也是要等完全乾透,這個中間,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等。

壁癌處理好,就是書架靠牆,開始拆書箱上架,當時這些書在兩年前搬離此處時,我就已知道台北的住處很小,除了寫論文要用的書之外,大部分的書只能持續地封在箱子內,如今終於能讓它們重見天日,開箱時霉味四溢,幸好我這間房是極透氣的,現在又是大熱天的,書櫃門打開,霉味就漸漸散去,幸好CD已全部轉為電子檔了,我把CD全部留在台北,否則工作會更沒完沒了。

早餐後又要開始持續的整理書跟房子。早餐該吃什麼呢?昨天用豆漿機及豆花粉做了一批豆花,凝結的不好,算是失敗的作品。那就把它收拾起吧。昨天去市場買薑時,本來只要一小塊,那個小農硬是塞給我一大包,就加點薑汁來看能不能拯救回來。

我在礁溪其實已經住了十年,但這十年來其實一直都是台北─礁溪兩地跑,這兩年更是都住在台北,這一次才算真的落腳下來,如果這些流水帳再記下去,我看我已經可以寫我的鄉居散記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