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流浪貓
沖繩流浪貓

我想變做個木偶 我想變做個石頭 我想變做山丘 我想變做沖繩流浪貓

七日書 D2 |床鋪下的遊戲間

那些年打過的洛克人,拳王街霸,勇者鬥惡龍⋯⋯原來都發生在這個床鋪下。

小時候的家住著爺爺嫲嫲,還有我們一家四口,剛上中學的哥哥有自己的房間,還小的我則有特權粘著爸媽。隨著孩子漸漸長大,父母也開始在豆腐塊大小的房間裡精打細算,怎樣才能更好地規劃有限的空間呢?

嘿,還真讓他們找到方法,二十年前就想到上床下桌的大學宿舍式設計,那時還沒有宜家呢。

從此我的床就在「空中樓閣」,樓下「有瓦遮頭」的「格子間」放著一台現在看起來異常笨重的電腦。那時最快樂的日子就是週末睡醒下樓,打開電腦,插上手柄,一切準備就緒,開打!

「你確定要選這麼醜的裝備啊?」

「喂,你存檔是故意挑我被怪物打死的瞬間嗎?!」

即使是兄妹,認真打起遊戲來也是沒有情面可說。雖然我常常是那個技術弱,脾氣大的傢伙,現在想起來的只有感恩。我們一起在像素風的馬里奧水底世界潛水漂浮,在魂斗羅裡翻騰躲子彈,在各國穿梭打熱血躲避球聯賽⋯⋯

週末放假放開雙手全身心投入遊戲中固然暢快開心。有時在上學日突破禁令,在爸媽下班回家前匆匆玩一局不管輸贏也是別有滋味。那時的我們看著鬧鐘,計算時間,在媽媽的鑰匙打開家門前二十分鐘停止遊戲。為了給電腦顯示屏降溫,我們還把擰乾的濕毛巾放在螢幕上方,還互相提醒不要忘記把毛巾拿走。:D

現在想起來好玩又好笑的這一切都發生在床鋪下的遊戲間,那麼狹小卻承載著我們的整個童年遊戲世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