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noshock
ignoshock

「我的這一天」

Facebook有一個很好的]功能,它會把用戶以往在Facebook裡留下的動態,以通知的形式提醒我們,幫我們回顧那些年的動態,好讓我們能夠重溫當年的歲月。

我最近就收到這樣的一條通知。

動態是十一年前四月十四日所發出的,內容是「每晚都聽到鳥兒的叫聲...」,下面有幾個留言,無非是「牠們在為你加油」、「加油!四點多,鳥兒也差不多起床了」。

看到這些訊息,瞬間便想起當時的情境。

那會兒我還是一名大學生,為了畢業論文而奮鬥的大學生。

相信趕Deadline這件事,大家都沒少幹過吧。我當然也不例外,分明一直在擔心完成不了,卻又一直拖著。結果,只能在最後幾個月的時間裡,倉促地完成。

還記得那時候,幾乎每天都是凌晨三四點才去休息。陪伴我的,除了早起的小鳥,當然還有那些跟我一樣的同學,那個時間,他們都在努力著。也因此,他們才能夠第一時間在我那則Facebook動態裡留言。看著那些字句,真的覺得自己一點兒都不孤單,笑。

回想當年,我們仍然是那個不成熟的小朋友。稚氣的我們,總是為了一些幼稚的原因而爭吵,為了一些莫名的理由而疏遠,最後,大家都變成了陌生人。

就是這樣,十一年就過去了。

…原來,已經十一年了。

每次看到Facebook推送這則動態時,都有點感慨。當時給我留言的小伙伴,在畢業以後,就沒有再聯繫過。

在雙方都沒有維繫之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是這麼的脆弱。也許,大家都覺得,像這種泛泛之交,也沒有維繫的必要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