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noshock
ignoshock

最開始

讚美和鼓勵真的很重要。

從小到大,無論是中文還英文,自己的作文都很差。

沒有創意,沒有文筆,也沒有邏輯。作文不求高分,但求合格。

每次把作文遞交上去,都希望老師不要在課堂裡批評。批改過的作文,都是能藏則藏,恨不得自己從來沒寫過一樣。

就是那麼的有自知之明!!

…那為什麼現在又厚著臉皮地開始「寫作」呢?

該說是因為一部電影,還是因為一名老師呢?

還記得很多年前的一部電影,看完以後,很想去了解電影最後一幕女主角的想法,所以便去報讀了一個學習寫影評的線上課程。

整個課程上完以後,感覺什麼都沒有學到,只記得因為課程需要,所以寫了幾篇不算影評的影評。

而印象最深刻的,便是老師在每一篇影評下面,留給我的一些評語:

「有紋有路;文字駕馭力,不錯;整體良好!請繼續努力!」

就是這簡簡單單的幾個字,讓我覺得,我應該,算是還可以的!?

從此,我便壯著膽子去嘗試,同時強迫無辜的朋友去看自己的「作品」。

所以說,讚美和鼓勵,是真的很重要!

起碼,上面那簡單的一句,已經能夠推動我去嘗試。

希望這世界能多一些贊賞和支持,少一點批判和打擊!

(至於影評的內容,不提也罷。而當初吸引我去寫影評的那部電影,它的影評,至今仍然未寫,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