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
haru.

ʕ •ᴥ•ʔ

治療的過程中,我寫了這麼一封信給親愛的妳。


快要兩年了,直到現在,我還深深的記得,家裡傳來的訊息,說妳離開了這個世界,可我怎麼也想不起來那是十月裡的哪一天,只記得是還有那麼一點炎熱的十月裡的某一個星期四,一個我還沒有失去妳的星期四早晨。直到訊息傳來的那一刻,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並沒有感到悲傷,回去看妳的時候,也沒有感覺到妳已經離開了,只是好像去了很遠的地方。大家看起來有一點悲傷,可是也很忙,忙著告別式的一切,不知道是不是人們離開的時候,都是這樣。告別式那天,看了妳最後一面,眼淚沒有停過,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個悲傷,是那麼的不真實,我以為我有好好的和妳說了再見,可是兩年後的今天,我還是沒能接受,妳的時間已經停止了,我的未來裡沒有妳了。我已經記不得妳生病之後的樣子了,想起來的都是很久以前的樣子,還沒生病以前的樣子。

「大人的錯,不需要由你來承擔。」從那之後,我慢慢的放下這個重擔,這是多麼重要的一句話。我才能好好的長大,好好的面對「家」。謝謝妳告訴我,星宿滿天,那些都沒關係。

二十年的回憶、二十年的愛、二十年的羈絆,我想我還需要很多時間,才能把這些不捨,慢慢捨得,把這兩年的空白以及成長的混亂變成生命的養分。關於生命,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慢慢尋找每個我想知道的答案,誠實的長大,想對妳說的話,也是想跟自己說的話:「辛苦了!」

二十年好長也好短,可是這個故事裡有妳真好,我會像妳告訴我的那樣,誠實、善良的長大。妳陪我走過的路,我會好好的繼續走下去,非常想念妳、非常愛妳,這是不變的事情。我快要二十二歲了,大學快畢業了,真希望可以跟妳拍學士服照,很遺憾,再有一次機會,很想抱抱妳。


我已經二十二歲了,大學還沒正式畢業,但在考研的路上了,也在往各個方向探索前進了。

那一年,接連著失去你們,在十月離開的妳,在十二月離開的妳,在一月離開的你。

我會體驗完生命的所有,我們在海的盡頭相遇吧。

我還在這裡,喃喃自語,在黑夜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