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
haru.

ʕ •ᴥ•ʔ

世界動態日記

「我還是會傷心,但我不要跟別人交換。」-張西

這句話寫在張西的新書封面上。我想了一想我的人生,短短的,有很多很多的悲傷,自己的、世界的;年輕的、老舊的。

珍惜這些悲傷的感受,我得以明白自己,得以理解世界,重新尋找屬於自己的方式,然後和世界有所連結。

沒有足夠的才華,沒有足夠的智慧能去創造一些什麼,或說出一些什麼,有的就只是小小的勇氣,繼續去明白、去活著、去書寫、去感受。

德文課的作業是分享一首自己喜歡的歌,想了很久,我喜歡的很多很多,我可以說些什麼,在緩慢運行的生命裡,在那些極度想離開世界的時刻,有一個聲音緊緊抱著我。

現在聽著這首歌,仍然深深記著那些的痛苦,但總有些什麼不太一樣了,很想知道是什麼不一樣了。找到了鋼琴譜,碰觸琴鍵的瞬間,明白了是什麼,我也可以擁抱了,擁抱這首歌,擁抱這個世界,擁抱我自己,我是有力量的。我依然感到疼痛,我依然需要被擁抱,但衝突、失序的正在重構中,交織成更緊實的網,我得以承接住自己。

還有什麼想說的,還有什麼沒說的,慢慢去想,慢慢去感受,慢慢的,也不一定要「生產」出來,才是有意義的,能給自己力量的,安慰自己的,都是重要的。

有一陣子,朋友陷入一段關係的困難,她和我說:「雖然我知道這對大家來說並不是什麼困難的問題,但我還是對此感到傷心。」我說:「每個人重視的愛都是不一樣,正視自己所重視的愛,才能真正去愛。」

啊,說完,才發現原來自己也是這樣呢^ ^

最近在看沙特的書《何謂主體性》,有點困難,但是非常有趣。

希望能把鐘鉉的這首歌,End of a day,彈的更好一些,需要一點時間,下課之後到晚餐前的時間會好好練習的。

日子是這樣的,還是會想念你。

haru and one d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