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蟹]會不會是新一波的寵物潮主角呢?

自從在寵物街走多了,慢慢發現。。。。。。

我在七月開始飼養[蟹]為寵物,而且在matters中也發佈過幾次有關[蟹]的文章,我相信大家也看過我相關的文章,如果有參加過夜話活動的人,也一定會知道我兩次的夜話中,也介紹過我正在飼養的[蟹]。

在飼養蟹的過程,我從一年可能只去2—3次的通菜街,在今年就因為[蟹]而去了差不多十次了。因為每一次去都是不同的原因,可能是購買新蟹,購買用品,購買食糧等等。

先介紹一下通菜街,通菜街在香港稱為金魚街,是一條以售賣魚類寵物為主的街道,但現在已經是各種寵物店舖集中的區域了,在通菜街,你除了找到不同的魚類外,貓狗,爬蟲類的店舖也愈來愈多,基本需要找寵物相關的店舖,這裡也可以找到的。

而起初售賣蟹寵物的店舖,其實不多,特別是我正飼養的惡魔蟹們,我起初去的時候,其實是因為去群組推薦的一間小店舖,那時候我發現附近的店舖,暫時也沒有惡魔蟹售賣。

但我一次又一次去通菜街時,我發現售賣惡魔蟹的店增加了,從第一次只有1—2間,直到我光顧小店結束前最後一次營業,就發現附近的店舖,漸漸有惡魔蟹售賣了,而且數量差不多大增至7—8間了。

就連一些店舖也開始購入不同物種的蟹,開始讓我感覺[蟹]是不是會造成一次新的寵物潮呢?

而另一個改變是我加入了一個群組,而人數從我剛加入只有約100人,現在已經多了6x多個成員了,而且他們都是因為對蟹的興趣,而慢慢加入到這個群組中,他們也會問其他群友一些問題,可能是選蟹的問題,初期接觸的問題,讓我感覺蟹這種寵物,愈來愈吸引大家的注目。

蟹的價錢不算太貴,便宜的話可以60—80HKD就有一隻了,而且部份蟹的飼養環境要求不高,以我飼養的惡魔蟹為例子,一個外賣盒子養兩隻也不是什麼問題,因此所需空間不是太多,加上體積不大,難以對小孩造成傷害,因此成為家長們心中的寵物選擇也不怪。

但同時也害怕更多人會亂來了,因為成為熱潮後,會有更多人為了飼養蟹而購買,但有一些人是還沒了解便購買,造成很多不必要的死亡案例。

希望大家在購買寵物時,真的花點時間去了解牠們,不要因價錢很便宜而先購買才算,因為牠們每一個都是生命,而且已現在的科技,要收集資料,一定比數十年前,方便數百倍,其實你只要多花一天或數小時,你對牠們的認識已經可以多數倍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