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希
德希

1989的德希 ,喜歡活在真實,活在美中, 希望自己活得真實 、寫作真實 、有真實的生活 、真實的情感 、真實的信仰,能為這個世界帶去一抹別樣 一抹溫暖。 德希是神的孩子,穿戴著神所賜的盔甲。那就是 以公義為護心鏡、 神的恩典為頭盔、 神的道為寶劍,信為盾牌️ 平安的福音為靴,在這個世界戰爭。為神家護衛和平, 尋找迷途的神兒女把他們帶回家。

狗狗碧賽亞

一隻看似不親人的狗,到最後發覺, 牠只是默默的守護了你…….

碧賽亞的全家照,黑色的就是碧賽亞

碧賽亞是個地名,但用在狗身上就是土狗的意思,碧賽亞是很多年前來的我家,一個工人帶牠和牠姐姐一起來的。這當中有些誤會,那個工人也許只是想暫時把狗放在我們這裏,周末回家時會帶走,但我們誤會了工人的意思。以為是有意要給我們的,我們家不缺狗,已經有好幾只了,都是貴的品種。但眼前這只小土狗是只黑花狗,看著獨特又可愛,就留下來了。

Gina給牠取名叫碧賽亞。雖然在待遇上牠和其他狗狗都一樣,但牠好像知道牠和那些在家裏出生狗狗不一樣,牠是外來的。牠不會和我親,我下班回來,其他狗狗會飛奔出來迎接我,熱情地討摸摸,牠只會遠遠地看著我,我去後院有點偏僻的地方,除了牠,其它狗狗都會自動地跟著,護我在身邊。不過要是有外來的狗入侵家裏,牠還是會和其牠狗一同飛跑地叫著去迎敵的。牠偶爾才會讓我摸摸牠,牠是那只養了很多年也無法親近的狗。妳不能很容易地給牠洗澡,為牠抓虱子也不行,要打很多疫苗也沒法打,其它狗狗都很配合 但牠會跑得遠遠的。

作為母狗,牠生過很多次小狗,但都被送走了,能留下這張牠的全家福彌足珍貴。照片上三只可愛的小狗圍著牠,前面是牠老公本本。小狗很乖,很想留,但不能留 因為我們家有7只狗,真的無法再留了。

我是真心對牠的。Covid,封閉那2年,對狗也不容易,空氣裏有病菌讓狗都患上了皮膚病,那時牠和牠唯一的女兒都患上了可怕的皮膚病,全身的毛掉光,我們把牠們關在籠子裏好幾個月,怕牠傳染給其他狗,又盡可能的給牠用藥。那時真是把牠悶壞了。後來牠身體慢慢恢復了,狗崽沒熬過來,死了。

作為外來狗碧賽亞不但不親近人,還兇巴巴的,和牠同齡的狗,牠還有幾分尊敬。比牠小一輩的狗會被牠搶食,毫不客氣的咬。最可惡的一次,是一個新生才一個月的小奶狗,只是從牠身邊經過,那時牠正吃飯,看小狗過來便一口咬下,咬在小狗的眼睛上,頓時鮮血流了好多,可憐那麽小的狗,就被牠咬瞎還疼了好幾周,看著眼瞎的小狗我太心疼了。我那時氣壞了,擡腳就踢牠,但無效,拿石頭扔牠,也無效,牠很會跑。想為小狗報仇,懲罰牠也做不到,真是氣急敗壞,無計可施。我有好幾個月一見牠就想打牠,牠看見我在附近也趕快跑遠點。也許動物就是動物,其他狗對牠很忍耐,小狗的媽媽也沒想著報復牠,花花長大了,眼睛因為碧賽亞瞎了一只,但也沒有記恨牠,還和牠玩,我嘆了口氣,也停了報復牠的行為,對所有狗又開始都一視同仁。

只有一隻眼的花花

不過天有不測風雲,不知為什麽原因,上個月家裏的狗突然對牠群而攻之,咬得非常兇,通常狗狗只會因搶食只是一對一的咬,但這次卻是4,5只狗一起咬牠,這是從來沒有過的事。不知它做了什麽壞事,讓所有的狗都生氣。牠被逼道墻角, 平時那麽溫順的狗都在咬牠,我用掃帚把其他狗隔開,牠倒地不起,一只耳朵被完全撕裂。我們把牠放在籠子裏,家裏沒藥了,又趕快去買,為牠上在傷口上,一邊數落牠:「妳都不知道妳有多壞,兇殘地咬瞎小狗的眼睛, 害牠疼了那麽久,這叫不是不報,時候不到。妳早就該被好好教訓一番了!」Gina也說牠有次偷吃外來工人的午餐,那工人氣壞了,把牠嘴打到流血了。其實我們家的狗不差飯吃,就那點德性。

碧賽亞在籠子裏養傷養了2天,第三天一早,我去看到牠,却只看到撞開了空籠子,牠跑得無影無蹤了。

我家周圍很多灌木,不知道牠躲在那裏去了,我擔心牠傷口會不會感染,怎麽愈合?躲著沒有飯吃怎麽辦?但牠不露面 我們也找不到牠 又無計可施。日子都過去10天了,有一天我站在花園,達叔對我說牠躲在這裏的樹洞裏,這兒有一棵倒了但還活著的皂角樹,樹下有洞,有時雞還會躲在這裏生蛋孵蛋,但很多次也被狗發現,把雞的蛋吃了,有時我會發現我們家的狗嘴裏都含著壹顆蛋。所以這個地方看著隱蔽,但也不是那麽隱蔽。牠躲在樹洞裏,我們在晚上偷偷給牠送飯(其他狗發現會吃了的)。不過第二天一早發現那飯完全沒動過,只有一大群螞蟻爬在那裏吃。不知道樹洞裏的碧賽亞怎麽樣了?也許野獸受傷就是這樣,靜靜地躲起來,不吃不喝,等傷口慢慢好起來。

Gina和家裡的小狗

一晃半個月過去了,我聽到很多主人被自家的狗咬的消息,我有2個同事差不多就在那幾天都被家中的狗咬了,需要請假了壹周,「被狗咬得兇,又是打針又是吃藥,還要等傷口愈合」她們說。 連達叔的大腿也給家外面的街狗咬了,好大一塊瘀傷,他說那狗咬他時他的褲子沒破,但裏面的肉給咬了好大一塊。聽起來那狗會功夫,隔空打物的那種。以前他從來沒有被我家大門外的狗咬過,那些狗平時和他關系還挺好的,常陪他晚上值夜班。但這次好像城裏的狗都同時瘋了。接著新聞裏報道傳來:今年7月全球天氣從來沒這麽熱過,很多動物都發狂了,連動物園裏的動物都發生傷人事件。我聽得有些心驚:我前幾天在我家後院遇到好幾只陌生的大狗,那時正好我獨自一人,那幾只大的狗離我也很近,人狗對視,我心跳一下,不過狗們更怕,一溜煙的全跑了。我家後院種著荷花,我每天早晨都會去那裏看看,家裏的狗狗們都會跟著,但那天我把牠們都關了,沒讓牠們跟來。

我通常去後院還都穿著拖鞋,但上周五下午我去那裏看花時,正好穿著跑鞋。在池塘入口處,正巧我踩上了壹條青蛇,還好我在走動,所以當我腳一動那蛇就跑出來了,等我發現牠時 牠已經梭到我前面了,那青蛇速度極快,轉眼間躲進了團團的荷葉裏面。是我運氣太好了?!

碧賽亞昨天早上終於露面了,它突然出現在我們通常洗狗狗碗的水池邊,牠倒在那個角落裏,顯得筋疲力竭 狼狽不堪,渾身不能動彈,牠渾身很臟,蒼蠅圍著牠飛,停在牠的傷口處,後臀。牠的大眼睛可憐地 無力地看著我。我們擡來籠子,Gina很有辦法 讓牠站起來 又趕牠進了籠子,牠不想進去,但身體太弱,無力反抗了,只得進了籠子躺下。我們把牠擡到屋檐下,拿來水和食物,牠只喝了幾口水,又靜靜的躺著。這次其他狗沒有來打擾牠。牠受傷的耳朵露在籠子外面,也沒變得更糟糕 沒有紅腫 但也沒愈合,蒼蠅在傷口處上下飛停,我們又拿來藥水,為牠塗滿。

「妳就是個倔的,早聽話在籠子裏,現在傷口都好了,非倔著跑出來。」我對牠說。它無聲地看著我,悲傷而無辜。中午我下班回來,又給牠的耳朵上了次藥,飯還是沒動。下午回家來,看到關牠的籠子又空了,心想這畜生怎麽又跑走了?

於是問GINA:「碧賽亞呢?又跑了?!」「沒有,夫人,它死了,妳下午離開沒一會 它就死了。」

我楞住了,半響,又問:「埋在那裏了?」「在這裏夫人,」Gina帶我去看,在我的花園籬笆外 ,種著幾株很美的蕉葉,羅叔把它埋在了這裏,還好是離我每天行動很近的地方。

上個月全天下的動物都亂了,許多狗狗咬自己的主人,我家的狗狗也跟瘋了似的,不過它們沒有咬我,卻咬了碧賽亞。可憐的碧賽亞一下子被4,5條狗圍著咬。

突然間我很難過,覺得欠了碧賽亞好大一個情,原本咬被咬的人是我,但牠替我都擋了。

到最後,妳發覺,牠也是一只護著妳的狗狗,而且是護得最多的那個,以命相護。

我突然很悲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