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
Ibu

平面設計自由工作者 | 斜槓打工仔

65 | 七月禮物

平靜的心與適度思考的腦,是一生難得幾次神給予的禮物。

2022~2023年意外的在忙碌的職場工作中悄悄地跨越了近8~9年的職場魔咒。2014年過後成為遠離人群的居家工作者,短期打工是為了讓自己慢慢適應社會與職場生活。2014年到2021年期間做過最久的一次是為期兩個月的全職打工,最初設定要做滿一年的,但當時沒有適時調配打工與設計案的工作期程規劃,做了兩個月就提離職了。

去年完成9個月的半日兼職打工,今年已經完成了3個月的全職打工,雖然上個月預防性的跟主管提了可能會因為個人因素提早結束代理人職務,但目前應該會默默的完成第4個月,下個月是關鍵期,所有的忙亂都會一起出現,撐不過去,就只能遺憾提早離職。(祈禱神的協助,我需要同時順利完成打工與設計案)

不知為何,我在花蓮兩次打工生活都比在台北還忙,六月底確診後,身體陸續出現各種狀況,整個七月是生病月,原本煩躁不已的情緒,在強烈的病痛中瞬間安靜了下來,因為確診影響到「腦袋的思考」吧,一度覺得自己吸不到空氣,離開辦公室走到戶外想要呼吸新鮮空氣,卻演變成人生第一次過度呼吸,還驚動了許多同事跑出來拯救我,差點叫救護車。有氣喘經驗的同事提出解決方案,她很貼心地待在我的身旁安撫我,並請其他同事找來一個小塑膠袋給我套著口鼻呼吸,重新吸入二氧化碳舒緩了過度呼吸的症狀,第一次體驗到氧氣充滿導致全身麻麻的虛脫感。整個人感覺無力只能被攙扶回到座位上休息,期間腦袋一度又誤判呼吸不到氧氣,身體被腦波催促著急促不間斷的呼吸,好讓氧氣只進不出,有過一次經驗後,便自然而然拿起小塑膠袋呼吸。

原本累積在頭腦裡的各種煩惱與情緒,被百分之一百的氧氣推擠而出,什麼都想不起來了。平安順利的成為一個不太抱怨的社畜,為期一個月自然而然專心處理工作。個性使然,想太多一直是無法突破的困境,腦袋瓜彷彿有自己的意志,沒辦法理性的控制「不要想」。幾次重大的生病,恰好夾帶相同的禮物「停止過度思考」。平靜的心與適度思考的腦,是一生難得幾次神給予的禮物。

花蓮的巨石遺址讓人想起《異鄉人:古戰場傳奇》,如果能穿越到早期台灣應該很刺激吧

生病離家在外會特別想念家人,原本沒有預計返家的週末,週五下班後就跳上了北上的火車,在夕陽餘暉中踏上了回家的路。在家人的陪伴下一同享受媽媽親手烹飪美味佳餚後,特別能體會「離開是為了回來」這樣的字句。

距離如同我預料的創造了美感,一同居住總避免不了煩膩的糾紛,然而獨居生活也不盡然都是美好,外食族最大的困境是不知道要吃什麼,神力再次發揮,腸胃炎,想都不用想,吃土_司吧。巧遇颱風日糧食耗盡,偷吃白泡麵(不加醬料)以為可以逃過一劫,還是免不了腹鳴排氣特濕拉。

生病停止過度思考適合回歸社畜生活,健康生活則可以嚐遍美食,各有優點。
一手賺錢一手花錢,如果省下醫藥費多吃幾餐美食佳餚,生命就圓滿了。

願所有人都財富夠用享受健康美食的愉悅好生活!

如果喜歡我的生活雜談,歡迎追蹤、贊助,謝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