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这个小岛惊艳了五月初夏 | 那些让我怀念的露营地(2)




福溪水库是我唯一去过三次的营地。

景美。人少。民风淳朴。

营地在水库的一个小岛上,可请当地人用木船摆渡过去,他们会很骄傲的告诉你,“什么三峡,哪有我们福溪好看。”

找不到摆渡船,也不用着急,小岛后面其实有条隐蔽的小径,通往村里。

水库边的竹林下有一间简陋的酒家,他们家烧的“胖头鱼”堪称一绝。只是不知道现在这家店是否还开着。

再说个小细节。有一次,我们设置了个任务,让小朋友去村子里采购食材。村民听不懂孩子们的普通话,放下手中的活,说,我烧给你们吃。实在是太热情了。

后来,孩子们从村子里“采购”了年糕和各种刚从地里采摘的素菜,却没花掉一分钱,全是村民们送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