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在Songr.ai上寻找怀旧的旋律:一次深情的AI音乐创作体验

昨天,我有幸为一个单位做了一场AI讲座。为了让大家亲身体验AI生成内容的强大能力,我首次尝试使用AI音乐平台生成了一首歌曲。

生成后的旋律让我深感动容,然而,我必须坦白地说,我并不是音乐专家,对于AI生成的这首曲子的质量我无法做出专业评价。我只是单纯地觉得它好听,它完美地呈现出了我在提示词中所期望的感觉。

点击播放音乐:

我的提示词是这样的:

一首充满怀旧情感的曲子,以此来怀念我深爱的朋友。这段音乐需要温暖而慈祥,仿佛是一个老友的拥抱,同时又带有一丝淡淡的忧郁,就像是我们对美好过去的思念。请让这首歌旋律优美,充满感情,让每一个音符都能讲述我们的友情故事。

我在输入框中填入了这段提示词,选择了嘻哈风格,然后点击了"合成"按钮。几秒钟后,我就看到了生成的歌词和旋律。我惊讶地发现,这首歌的旋律优美而动人,让我想起了我最好的朋友,尽管他已经在十多年前离开了这个世界。但是这首曲子,让我想起了很多的少年往事,温暖、忧伤,而带着淡淡的思念。每一个音符都仿佛在讲述我们的友情故事,完全符合我对这首歌的期待。

然而,当我看到生成的歌词时,我却感到了困惑。这些歌词完全不可识别,既不是中文,也不是英语。我试图理解这些歌词,但是无论我怎么努力,都无法找到它们的意义。我感到失望,因为我希望这首歌的歌词能够像旋律一样,充满感情,讲述我们的友情故事。

尽管如此,我还是决定将这首歌保存下来,因为它的旋律实在是太动人了。为了弥补没有中文歌词的遗憾,我让Chatgpt生成了一段歌词,可以代表我的思绪。

[Verse 1]

Yo, 我们共享着同一片天空,
一起走过了多少个日出和日落,
时间的车轮滚滚,你我肩并肩,
那青春的岁月,酸甜在心间。

[Hook]

那是老友的拥抱,温暖而慈祥,
感受到你的笑,照亮了我心房。
忧郁的调子轻轻弹唱,
像是故事里,我们曾经的模样。

[Verse 2]

我们的梦想就像那高飞的风筝,
那些年少的轻狂,是谁的宝藏。
昔日的朋友,你现在还好吗?
我在歌声中,寻找那片海浪。

[Hook]

那是老友的拥抱,温暖而慈祥,
感受到你的笑,照亮了我心房。
忧郁的调子轻轻弹唱,
像是故事里,我们曾经的模样。

[Bridge]

每一个音符都在讲述,
我们的故事,那无尽的繁华。
虽然时光已经远去,
但那份感情,依然在心中摇曳。

[Hook]

那是老友的拥抱,温暖而慈祥,
感受到你的笑,照亮了我心房。
忧郁的调子轻轻弹唱,
像是故事里,我们曾经的模样。

[Outro]

回首过去,我们笑过也哭过,
朋友,我想你,愿你在远方安好。
这首歌是我对你的思念,
音乐在流淌,友情永不改变。

对了,我用的AI音乐平台叫,SongR。

SongR是一个一站式的AI文本到歌曲生成器,让没有音乐经验的人,也可以像专业人士一样创作歌曲。

这个平台有点奇怪,在pc端,打开浏览器就可以使用,不需要注册,也不需要任何设置。进入歌曲创作页面,你可以选择pop、hip hop、cafe、 piano rock等等风格,然后输入关键词,让AI生成歌词和曲子,也可以输入自己的歌词,让他谱曲。

最后,我想给你分享一下在 SongR生成歌曲的教程:

1、访问SongR的网站:https://songr.ai
2、点击"Try
SongR App now"按钮,你将被重定向到SongR的应用程序。
3、在应用程序中,你可以输入你的关键词,选择你喜欢的音乐类型,然后SongR将为你生成独特的歌曲。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