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Stable Diffusion绘画,AI赋能设计

下周AIGC训练营进入第三模块,Stable Diffusion 绘画。

AI绘画应用到实际工作流,最难的是控制输出。

特别是媒体行业,日常很多政务类设计需求,都需要结合特定元素或地标进行创作。此时,AI抽卡式的随机生成,想要一个特定图像,往往需要反复尝试,而且成功率很低,用ai非但没有提高效率,而且还有浪费时间瞎折腾的嫌疑。所以,前面这段时间,在单位内部推行ai工作流,获得的成效十分有限,大家都心存畏难和抵触。

这次训练营,主要就是想破除大家的成见。我必须拿出真实的工作案例,告诉他们,AI不仅可以提升效率,更能跳出设计师素来的固有思维模式,创造出与众不同的作品。

但是,现在这个重任落在了我一个非设计专业出身的人头上。讲解工作流程和设计理念,倒还在我的能力范围内,但我需要通过实际案例说服他们,这就很考验我了。作为一个没有艺术细胞,没有经过设计美学专业训练的人,很难在短时间内做出比专业设计师更出色的作品。实在是有定不自量力。
就在此时,一家兄弟单位恰好举办了AI绘画比赛,需要我们设计一组海报。

今天,刚好集团兄弟单位搞了个ai绘画比赛,让我们帮忙设计一组海报。我兴致勃勃地抢下了这个任务,自己琢磨着把它完成了,想着积累一个案例,下周好在训练营上给他们演示。

其实,掌握了ControlNet后技术上并不难,想要的效果总能想出具体的工作流。但是审美和创意,真的没法速成。

这几张海报,花了我半天时间。

我的思路是,先在网上找经典的海报作品作为参考,从模仿开始,解决创意难题。所以,一大部分时间花在了后期和寻找素材。如果专业设计师来操刀,我相信,学会ai技能,是可以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和作品质量。

虽然我对成果并不满意,但这个小案例让我对培训充满了信心。我将诚恳地与大家分享我的体会,传递AI赋能设计师创造力的可能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