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得到APP学习助手测试

早上获得得到学习助手内测权限,迫不及待的使用了一下,有让人惊喜的地方,也有不足和值得提升的问题。(不小心按了清空记录按钮,没有更多截图记录了)

先说让我欣喜的功能,

1 、为主题研究或论文写作实现有限的语意检索,譬如,我写一篇论文,提出自己的思考和观点,让助手根据我的观点在某一本书中,找出相应的引文或支持理论,效果还不错。

2、梳理课程脉络或知识点,譬如我让助手帮我画出顾恒老师讲恺撒这一专题里的人物关系思维导图,得到助手可以理解并完成这个任务,不过我还没有交叉验证,ai 提供的 结果是否存在幻觉。

发现的问题:

1、无法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譬如我让它根据我在得到的学习记录,给我制定一个个性化的学习和阅读计划,它只会提供泛泛的制定学习计划的方法。

2、不能很好识别追问,这个问题比较普遍,很多我对回答不满意的问题,继续追问,助手只会傻傻的重复前一个问题的答案,根本不会变通,譬如我让它介绍软技能这本书主要介绍了哪些软技能,它提供一个没有价值的概述,继续追问,并提供了答案框架,助手的回答和上一轮回答几乎一样,也是没有参考价值的概述。

3、没有知识城邦的数据,可能是得到团队出于隐私考虑,学习助手好像不能回答知识城邦相关的问题。

希望有的功能:

1、语音输入。这个很重要。

2、多线程。可以一个线程讨论一个主题,就像 chatgpt 一样,我知道这个实现起来可能有难度,但是很希望拥有。

3、pc 版。目前在得到网页版没有提供助手的使用入口,希望可以。毕竟大部分做研究,查文献工作都在 pc 环境进行。

4、复制。虽然分享功能可以复制文本,但是直接在对话流程中,选择,复制是最自然的操作,不应该限制,毕竟 ai 输出的内容,目的还是在其他工具中使用。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