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老家的杨梅

老家山上有三棵杨梅树,是我童年的甜蜜记忆。

小时候,我觉得老家的杨梅是天下最美味的水果,酸酸甜甜,让人回味无穷。 长大后,我才知道世界上还有更好吃的杨梅,比如茶山、文成等地的名优品种。相比之下,老家的杨梅就像是丑小鸭,不够鲜艳、不够多汁、不够甜。

渐渐地,我对老家的杨梅失去了兴趣,也不再去山上照顾它们。

有些年份,它们甚至一颗果子都不结。

但是,老家的杨梅有一个优点,那就是纯天然、无污染。

有一年,我和夫人一起去山上摘了一篮子杨梅,回来后用它们泡了杨梅酒。没想到,这个土杨梅炮制的杨梅酒,竟然比市场上买的高档杨梅泡的杨梅酒还要香醇可口。

从那以后,我们每年都会期待着回家摘杨梅,泡杨梅酒。

昨天打电话给老爸,问他今年山上有没有杨梅。 老爸说,山上长满了藤蔓,他已经砍出一条路给我们。杨梅树下的野草也被他清理干净了。他说,今年的杨梅很多很好,让我们尽快回家享受。

我们回到老家已经是中午了,太阳火辣辣的。

没有休息,我们就直奔杨梅山。

到了山上,我爬到最高的那棵杨梅树上,摘下一颗放进嘴里。那种熟悉的酸甜味道让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光。

不一会儿,我们就摘满了两大篮子杨梅。

回到家里,夫人仔细地挑选清理每一颗杨梅,放入冰糖,然后用65度的红星二锅头浸泡起来。

我期待着今年夏天品尝自制的杨梅酒,感谢老家的土杨梅给我带来的幸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