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书,只剩下了回忆功能


几次搬家,历年来买的书籍都分散在各个地方。

很大一部分书寄存在丈人家。

十几年前,从县城搬到市区。那时候,还是租房子住,四个大书柜无处安放,便连同书籍都搬到丈人家暂存。

这一暂存便存了十多年。

最近丈人家也搬了新房,原来的房子想重新装修过后出租。

我的书柜和书必须得腾地方了。

书柜肯定要舍弃了。

书搬到现在的家里来也不现实,90平米的小房子早已书满为患。

周末,和夫人一起去整理书籍。本想打包后搬到办公室寄存,等以后换大房子好再搬回家。

整理打包后,傻眼了,满满几大箱,搬到办公室也放不下啊。

我问了自己一个触及灵魂的问题,这些书以后即便搬回家,还会阅读它们吗?

答案很明显,大概率不会再翻阅这些书了。

当下,阅读场景已经完全电子化,购买的电子书平台会员账号,几乎可以找到任何一本想要阅读的书。

我说,要不我在多抓鱼上卖掉一些吧。精简掉一些,余下的以后再搬回家。

我用多抓鱼的卖书平台,一本本扫码登记。准备卖掉的放到左边,留下的放到右边。

手指划过书脊,仿佛打开记忆之门,这本书是在哪里买的,那本书又是在什么情景下阅读过,过去的岁月依稀浮现。

这些书大部分都是大学期间和刚工作那几年购买的。那时候穷,经常用早餐省下的钱去书店换书。生活窘迫但无比快乐。

很多书,扫码后,又犹豫再三,从左边,搁回右边。

夫人看我挑挑拣拣,舍不得卖,说,这些书,也就只剩下回忆功能了,还有什么好留恋的呢!

是啊,寄托回忆的书籍,才适合保存在书架上呢。

我又从准备卖给多抓鱼的那一堆书中,挑出几本,放回右边的书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