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第一次吃自嗨火锅 / 我的第一次



儿子和夫人返校,晚上一个人吃饭。便想着去小区内的超市买点方便食品,随便对付一餐。

在超市的货架上,看到一排各色口味的自嗨火锅,让我很好奇。我知道有这种自加热方便食品,但从来没尝试过,几乎不能想象,像方便面一样的火锅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味道。

但禁不住好奇心,在超市中转了两圈,还是买了一盒自嗨火锅,价格也不贵,就当为写这篇文章做个体验。

拿回家后,打开包装,发现配料十分简单,一份蔬菜包,一份红薯宽粉是主食材,再加一个火锅底料,就是它的全部。略微有点失望。


好在红薯粉是我喜欢的食物。按照包装上的说明,依次打开底料,主食材和蔬菜包,放在内盒里,加入一点点冷开水。

蔬菜包是最基础的土豆、莲藕、木耳、海带和竹笋。还算丰富,不过份量不多。

然后打开发热包,看起来就像一包大号的干燥剂。把它放在外盒底部。一切准备妥当后,在发热包的盒子里加入一些凉水(不能用热水)。然后放入加了食材的内盒,盖上盖子。

不一会盖子的出气孔就冒出一股白烟,同时发出开水沸腾后的噼啪声。这是加热包遇到水后发生化学反应。瞬间把水加热至沸腾。

说明书上说,加热时间为15分钟。我没看时间,只等噼啪声稍微消退后,便打开盖子,原先普普通通的食材,变成了一份看起来非常诱人的美味火锅。


迫不及待的夹了一夹粉丝送进嘴里,第一口就被它的麻辣威力震慑住了,舌间仿佛入住了一只喷火龙。木耳,藕片,土豆乃至牛肉,所到之处皆浸润着给味蕾带来层层暴击的辛香麻辣。

除了食材稍微单调一点外,味道倒也不失火锅的味道。



在准备自热火锅时,还请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提前准备好倒入水后的食材盒,在加热包加水后,快速地放上食材盒、盖上盖子。

2.加热时,要注意盖子上的排气孔不被堵住。

3.等待中、开盖时,要注意避开排气孔。

4.放在桌上加热时,在底下添一层隔热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