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杯具了,电脑不能开机了

平时使用电脑比较暴力,遇到任务没有结束,要暂时离开电脑,我往往不关电脑,直接合下盖子。

再次打开时,就直接从上次中断的环境开始。因此,有时往往一两周都让电脑这样休眠待机。

晚上送儿子去学校时,电脑上有两项还没完成任务,一篇文章刚写到一半,还有一个课件也没完工,我也这样简单粗暴的合下盖子,甚至都没有做保存。

送儿子去学校回来后,我打开电脑,按下电源键,屏幕竟然半天没有亮起来,我有一丝不详的预感。电脑不会挂掉了吧?

不像是程序死机,我长按电源键三秒,电脑电源指示灯慢慢熄灭。以往即便偶尔遇到异常,用这招强制关机,也都能恢复。我再次按下电源,指示灯点亮,但是显示屏依然没有动静。

我摸了摸电脑的散热口,一片冰凉,完全不像是死机的样子。我试了各种姿势,各种时长去按电源键,除了指示灯给你一点微弱的反馈外,电脑一片死寂。

看来,电脑真的莫名其妙的挂掉了,要知道我出门的时候还没有任何征兆的,真是悲剧了。

好在我的数据都在NAS上,除了今天下午的工作成果丢失外,我可以用儿子的电脑继续工作,暂时不会对工作和下周的上课带来别的麻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