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儿子的选择




昨天晚上,等到晚自习放学,去学校把儿子接回家。

今天,是儿子初中学校举行毕业典礼的日子。儿子说自己一定要请假回来参加,这是初中三年,最后一次学校活动,要留一个圆满的句号。

车上,儿子和我说,自己找老师修改了选课方向,还是选择了信息竞赛。

接下来这个暑假,又泡汤了,大部分时间都要呆在机房里。那些选择高考方向的同学幸福了,7月20号以后就有假期了。儿子有点憧憬,又有点失落的说。

我说,你为什么又改变注意了,能不能说说选择信息竞赛的理由吗?

儿子说,我以后大学要选的专业,应该也会是计算机和信息方向,我想现在早点接触信息竞赛,进行一些思维训练,也是好的。另外,现在不参加竞赛,没有尝试过,老实说,还是感觉有点遗憾。

我说,你自己想好了,就可以。选择什么方向并不重要,关键是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为自己的选择付出过努力,就可以了。

坦率的说,我一直担心儿子被夫人照顾得太好,缺乏独立选择的能力,这次他能在我们给他选择的方向上,按照自己的思考,做出调整,还是很让人欣慰。

希望儿子能安排好时间,在完成竞赛科目的基础上,不耽误高考科目的学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