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豆
茴香豆

Just because

年年除夕

新冠三年

除夕原来不是年三十,而是初一的头天晚上。

翻了好久,才把2020年到2023 年的农历新年那几天的朋友圈拷贝到一起。

祝马特镇的流民们龙年吉祥,四季平安

2020年

1/24/2020 除夕

拜年啦拜年啦
家里现在开得最好的是葱花
不远的水沟里除了成群的肥鸭,今年来了只常驻的白鹭,和两只小鹿
永和和大华都买得到云梦泽特产的辣小鱼和臭豆腐

配图里有花有水有零食

1/25/2020初一

巴城离武汉很近。几年前买过一张源于17世纪法国法国传教士制作的湖广行省的地图 (配图),画在省府武昌府左边的就是今天的巴城,右边的黄州府,应该是现在的黄冈市。武汉和湾区一开始有直航,去巴城的路就顺了很多。从武汉过境了好几次,虽然没有仔细看这个城市,但是对这个城市的印象一直很好。期待这一次九头鸟也浴火重生,彰显凤凰本色。

移民法兰西教建筑的发小回说,

你这地图真不错,可不可以传我一张左边这个应该不是巴城吧?形态环境都太不一样了。是不是永州?永州水边有个文昌阁,然而水的形态不太像,当然18世纪肯定水系要丰富一些。巴城的城门楼子是在湖边的,图里都看不到,咱们巴城的“城”字以前在洋地图上通常写 fou,广东话发音.

我回道:

也有可能是永州,我看到的好像大部分认为是巴城。这张图流传很广,所以不贵。回头我看到再买一张。我没有看到过标全名的图。

2021年

02/11/2021 除夕

May the ox be with you

小儿 一年网课,特别感谢中文课后班的老师教的练习拜年表演视频

01/30/2021 年前最后一条

年年桃花各不同

配后院桃花九宫图

02/18/2021 年后第一条

Finished the book, the Chinese boy and girls by Issac TaylorHeadland. Fifteen Magic Blockes“appear to be a more complicated  versionof 七巧板。 Ihave never heard about this book series and game before. Interestingly, itmight have been accompanied with ancient story descriptions. Also, there is adifferent version of 牛郎织女。

配图是书的封面

2022

01/31/2022 除夕

拜年啦拜年啦,朋友圈盗图集锦
配图是九方年饭图,画饼充饥
年前年后发的都是小儿滑雪录像

2023

01/21/2023
今天接小儿的时候,他特别开心的说,拿了两个红包,戏剧课一个,合唱团一个。然后又加一句,戏剧课,写作课,吃了两次甜甜圈,赚到了

三天前
抗原阴性,立马出去溜溜,屋后水沟看着有河的样子了

备注:我和小儿圣诞新年从欧洲回美途中,双双中了新冠奖

三天后
春节学校放假,带小儿上了两节滑雪课。今天小儿上学前,挑了件已经小了的红体恤穿上了,抬手小肚皮就要露出来。我说,换一件合身的吧。他答,不行,过年要穿红色的。我只好说,那你把那件红黑色格子衬衫穿外面吧。小儿说,你很喜欢给我买这样格子花纹的衣服。其实是当时正好打折,不同颜色的买了好几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