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以思心理師
喬以思心理師

1.我是杏語心靈診所諮商心理師,教育部合格的家庭教育人員(臺家專證字第0001846號)。2.1766網路電台--每周三11:00~12:00 蓁愛惠客室節目擔任主持人。 邀約:huichia1213@gmail.com

心理師與歌仔戲愛好者在1766網路廣播的相遇

歌仔戲是我小時候的記憶,網路讓我與歌仔戲愛好者--依儒老師相遇,好奇心讓我與她在1766網路廣播的「蓁愛惠客室」開啟一段美好的對話。

我是喬以思心理師,我在Potato Media遇到了一位熱愛歌仔戲的朋友--依儒老師。我們透過網路產生連結,她邀請我訂閱她的YT頻道,對於她的邀請我充滿期待,特別花時間訂閱並觀賞她的作品,看完之後對於她將推廣歌仔戲當作志業深感佩服。由於我是學習心理學,因此很好奇她如何與歌仔戲的相遇,為何她願意把推廣歌仔戲當作志願,一連串的問號在我心裡產生。我決定要在1766廣播「蓁愛惠客室」節目採訪這位奇女子,透過網路聯繫取得她的同意,我們在網路開始了一段心理師與歌仔戲愛好者的美妙對話,這一切彷彿是命運的安排。

首先,我問依儒老師是如何開始與歌仔戲結緣的旅程。她分享了她第一次接觸到歌仔戲的經驗。原來,在她年幼時,吃飯時間時電視三台都在播放歌仔戲的影片,那美妙的唱腔、精彩的表演和動人的故事情節激發了她對歌仔戲的興趣。

接著,我問她為什麼如此鍾愛歌仔戲,有什麼特別吸引她的地方。依儒老師表示,歌仔戲的各種元素都深深吸引著她。然而,若要選出其中最吸引她的方面,她毫不猶豫地說被歌仔戲特有的旋律和音調所打動,那種悠揚而情感豐富的歌聲讓她彷彿置身於一個充滿忠孝節義故事的世界。

在依儒老師的觀眾生涯中,有一齣讓她印象深刻的歌仔戲作品。她興奮地跟我分享了這齣作品--超炫白蛇傳的劇情和表演。這部歌仔戲以它精湛的表演和令人動容的故事情節著稱。她特別提到了水淹金山寺的畫面,它們將觀眾帶入了情感的深處,讓人難以忘懷。

當談到如何欣賞歌仔戲時,依儒老師分享了她的方式和場合。她提到,雖然她偶爾會在劇院觀賞歌仔戲的現場演出,但在家中觀看YT的影片更能讓她深入體驗歌仔戲的魅力。她喜歡在舒適的環境中,專注地欣賞每一個細節,並且可以根據自己的節奏欣賞。

最後,我問依儒老師對於對歌仔戲感興趣但尚未接觸過的觀眾有什麼建議或推薦的入門作品。她熱情地回答說,對於初次接觸歌仔戲的觀眾,可以從一些經典的作品開始。她建議她們觀賞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歌仔戲,並且可以參與一些歌仔戲的工作坊或活動,以更好地了解和欣賞這種藝術形式。此外,她還提到,在網路上也有許多資源可以幫助她們深入了解歌仔戲,例如網上的歌仔戲資料庫、影片分享平台和社群網絡,可以讓她們與其她歌仔戲愛好者交流和學習。

這次網路廣播的相遇讓我與依儒老師之間建立了一種特殊的連結。我們彼此分享了自己的歌仔戲經驗和熱愛,並且在對歌仔戲的討論中激發了彼此的火花。這種溫暖而輕鬆的對話讓我更加了解了歌仔戲的魅力,也讓我們之間的友誼更加深厚。

心理師與歌仔戲愛好者之間的連結展示了藝術的力量,它能夠跨越不同背景和興趣,將人們聚集在一起。這段美妙的對話讓我明白到,任何形式的藝術都能夠啟發我們的情感和想像力,並且在我們的生活中燃起一把火花。

無論是心理學或歌仔戲,它們都有著共同的目標,那就是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和她人,並且豐富我們的生活。在這次特別的相遇中,我深深體會到了這一點,並且感謝依儒老師與我分享她對歌仔戲的熱愛和經驗。

這是一段美好的旅程,一個心理師與歌仔戲愛好者之間的特別連結。透過網路的廣播,我們彼此交流並且一同感受著歌仔戲所帶來的溫暖和魅力。這種火花將經久不衰,並且在我們的心中繼續閃耀著。

1.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你慷慨的贊助是支持我繼續提供有價值文章的動力。

2.IG 蓁愛惠客室

3.Podcast 蓁愛惠客室

Fb 蓁愛惠客室

YouTube蓁愛惠客室

1 766廣播電台蓁愛惠客室 收聽我的節目。

3.若你想找人聊一聊,歡迎到杏語心靈診預約線上會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