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鹹魚接著躺→解夏
接著鹹魚接著躺→解夏

自嗨的鹹魚主婦,坑多冷CP更多,歐美英日影視/RPS通吃。

【Friends】友誼

「喔,Joey有你這個男朋友真好。」

看著推車裡滿滿的食物,Chandler這才回過神來。

剛剛那是什麼?那句突然冒出來的話是什麼?


Chandler有些神經兮兮的往四周看去,沒有人。

再看看推車裡的食物吧,甜甜圈、三明治料、肉排、千層麵……甚至是剛出刊的色情雜誌。

他怎麼會買這些東西?

他記得自己不是很愛吃這些的,但怎麼會?


一張傻氣卻天真的笑臉接著出現,那是屬於一個年齡上已經不該有這種笑容的男人的。

他最要好的朋友,Joey,永遠都活像個長不大的男孩,生活常識趨近於零,只懂得吃與和美女性愛的那傢伙。

「嘿、嘿,回神。」心裡的聲音將Chandler的思緒再度拉回來,他又搖了搖頭。

再看看推車,他想起來了,這些全是Joey的最愛。

但他怎麼會……腰間響起一陣鈴聲,Chandler皺了皺眉,其實他不是很喜歡這種電子用品。

但是為了Joey能方便聯繫,呃,或是Joey迷路時警方可以透過他身上的名牌聯絡上自己,所以他還是辦了隻手機。


看了號碼,是Monica。

什麼啊,原來不是Joey……等一等,我剛剛在想什麼?

察覺到自己竟然會因此感到失望,Chandler這下宛如遭到雷擊一般動彈不得。

大約過了五分鐘。

「嘿,年輕人,你再不接的話我就要替你接了。」一名蓄著大鬍子,西裝名牌上別著經理頭銜的中年人用力拍了拍Chandler的肩,這才又讓他回過神來。


「嘿,我以為你被超市冷氣凍死了呢。」Monica的聲音從另一端傳來。

「呃、嗯……」Chandler尷尬的隨口應和,他總不能告訴Monica真正的原因吧。

「對了,關於婚禮的事……你覺得這樣辦如何?」Monica開始說起了一套新方案。

大約過了二十五分鐘。

「嗯,嗯,這真的非常棒,但如果我再不掛電話恐怕婚禮資金就要拿來付電話費了,回家見,拜。」關上電話,Chandler趕緊推著推車奔向櫃檯。



「嘿,你怎麼會買這些?」Joey高興的翻閱著色情雜誌,一面又不可置信的望向Chandler,就像個拿到聖誕禮物的小孩子般。

「欸,嗯。」他總不能說不知道吧「欸欸欸……喔!因為我們是最好的朋友!」

說完,與Joey來一個平常的擁抱,順利的打發掉這個問題。

幸好Joey從來都不會追究這種小事,因為他根本沒有那種腦細胞。


嗯,不過這種模式好像以前也有過一次……是什麼時候為了什麼呢?

Chandler騷著頭,百思不得其解。


直到當晚,在Monica提議要喬伊當主婚人時他才猛然想起。

那是他對Joey心有愧疚時會下意識作出的補償行為啊!

但……上次是因為Cassie,那這次又是為什麼?他可是要和Monica結婚了啊……結婚?和Monica?自己對Joey的愧疚?

Chandler很快的就把這三件事的意思拼湊起來,最後得到了有始以來讓他最痛恨自己解讀力的一次結論。


「不,不,不,我不喜歡他,我不喜歡Joey,我跟他只是友情,我跟他是最好的朋友所以我不會喜歡他……」

Chandler抱著頭像著魔似的重覆低誦著。

這時,Joey經過了。


「嗨,Chandler,謝謝你的雜誌,裡面真夠辣的!」說完還向Chandler比了雙姆指,臉上是燦爛的笑容。

「噢,我愛他!」Chandler看著Joey的笑臉,心裡瞬間閃過這句話,但下一刻又因意識到自己的真心話而整個人暗淡了下來。


噢,不--!

Chandler又抱起頭開始自我摧眠剛才的一切只是幻覺。



「Chandler?」一個略高的嗓音出現,是Phoebe。

「嗨……欸,Phoebe,我問妳一個問題,妳一定要認真的回答我。」

「嗯……嗯哼?」

「妳……有沒有對朋友……嗯、嗯、嗯……產生過什麼情愫之類的?」邊說邊用手繞著圈,Chandler很害怕被Phoebe聽出他的弦外之音。

「唔,哪一方面的?」Phoebe眨了眨眼。

「欸……就是……愛、愛情?」

「我?別開玩笑了……」突然,Phoebe驚呼一聲,伸出手指著Chandler的臉。

「嘿、嘿!妳的指甲快插進我眼珠裡了,眼珠是不需要裝飾用指甲的。」Chandler皺眉,將Phoebe的手輕拍開。

「我的天!你對Rachel?」Phoebe一臉的不可置信,但眼神裡卻閃著危險的期盼光芒。

「不,不是,那只是個比喻,而且我要跟Monica結婚了,記得嗎?」Chandler不耐的揮了揮手。

「喔……」Phoebe嘆了口氣,滿是毫不掩飾的失望,接著便起身拿著咖啡杯欲離去。


但在關門前,Phoebe又突然開口。

「真的不是對Rachel?」

「不是,謝謝!」Chandler嘆了口氣,這種問題果然不該去問女人的。




「哈囉?」Ross的聲音從話筒另一端響起。

「嗨,我是Chandler。」

「嘿,怎麼啦?Monica又搞飛機了?」有點幸災樂禍的白目笑聲響起。

「不是,我是來問你一個問題。」Chandler皺眉。

「喔,好吧,你問?」

「嗯……就是,你有沒有…欸…有沒有曾經……突然發現自己對朋友有過情愫?」像是想到稍早Phoebe的反應,Chandler趕緊又補上一句「……是對同性的!」


電話那頭沉默了一下。

「嗯,如果我沒搞錯的話,現在是有個男人在他即將結婚的前夕對他老婆的哥哥出櫃示愛?」

「不,絕對不是!謝謝你的回答!」Chandler趕緊掛上電話。

Chandler重重的嘆了口氣,得到結論,這種事誰也別問最好。



這天夜裡,Chandler始終無法睡去。

因為Joey就睡在他旁邊。


倒不是他對Joey說了或作了什麼,而是因為Joey把自己房間的床跳壞了,對,跳壞了。

床後的兩隻床角柱就這樣硬生生的斷裂了,恐怕是長久下來的衝擊終於在今天累積到了頂,一下子就裂開了。

Joey還因此讓手臂受到擦傷,雖然不願承認但Chandler整個就是感覺很心疼。

對,但他絕不承認,自己都要結婚了啊!承認這種事對誰都沒好處的。



「Chandler?你睡了嗎?」黑暗中,Joey的聲音出現。

「嗯?」

「我常在想啊,你真的是好人,真的喔。」

「喔?為什麼?」

「因為你是我最重要的好朋友,我愛你,真的。」

Chandler心一震,但很快就意會過來Joey的愛是指友情,Joey這個人一向是心裡想什麼嘴就直接說出來了。

也不管措詞是否適當,想到這,Chandler的嘴角不禁上揚了起來。

「嗯,我也是,告訴你,我愛死你了。」Chandler大笑著,用力摟抱住身邊的Joey,Joey也大笑著回抱。

但這可不是友愛,Chandler心裡想著,閉上了眼睛。



「嘿,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對吧,好伙伴!」

「當然,誰也不能將我們拆開啊。」Chandler低聲說著。

抱著Joey才發現他身上總有種淡淡的味道,像青草,又像太陽,很溫暖的味道。

難怪他的那些前女友們總是喜歡摟著他,想到那些前女友的樣子,Chandler竟感到有些不快,是忌妒嗎?

不,他倒也沒那麼在乎了……他只知道,他真的很愛懷裡的這傢伙。


三分鐘後。

「嘿,好伙伴?」Joey的聲音再度出現。

「嗯?」

「你抱得太緊了,這樣我不能睡覺。」

「喔、喔!抱歉!」



雖然最後他還是和Monica結婚了,但和Joey仍然密不可分,當然,他知道最好的狀態就是目前這樣。

以朋友的身份好好照顧Joey,即使他所作的早已遠超過朋友的範圍了,但他仍甘之如飴。

這種關係即使到了領養了雙胞胎,搬到了新房子裡也不會變。



「我真的捨不得離開你們。」

Joey很沮喪,雖然嘴上已經說放開了,可是他仍然無法接受他們這一群朋友要被打散的事實。

Chandler只是微笑,他早安排好了一切。

「你怎麼會以為這裡沒有喬伊的房間?」

「真的?」Joey不可置信的睜大眼睛。


真的,因為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啊。

Chandler笑著,又給了Joey一個擁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