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鹹魚接著躺→解夏
接著鹹魚接著躺→解夏

自嗨的鹹魚主婦,坑多冷CP更多,歐美英日影視/RPS通吃。

【Spideypool】Casting couch〈五〉

Wade已經記不起來上次踏進這裡是幾年以前的事了。

黑暗的室內只有緩緩轉動的雷射光線是唯一的亮點,刺鼻的煙霧和渾濁的氣味在身邊纏繞不去,震耳欲聾的電子音樂將每個人的情緒持續往上拉扯著,Wade在各種尖叫與低吟聲中穿梭著前進,這裡是這城市最混亂的角落,也是他目標的所在地,昨天讓對方給溜掉了,但今天可不會再出錯。

今天是這間店的變裝之夜,所以戴著紙袋的Wade身在其中倒不顯得突兀,隔著紙袋上的洞口他默默環視著,最後在吧檯邊找到了他想要的那個背影,深藍色的格紋衫和卡其褲,貌似普通的裝扮在這時反而顯眼了起來,對方的身邊有其他人在,但Wade並不著急,只是保持一個觀察的距離等待。

果然沒多久,那幾個打扮的像隻魅魔的女子發出輕笑聲走開了,手掌裡握著交易後得到的藥--Wade沒看見卻很明白,雇主提供給他的資料上面明白寫著他的目標是這一間店,或者說這一帶最大的藥物供應商,不只販賣還親自製作研發,看來眼前這位天才科學家不巧擋著別人的財路了。

但對方似乎也不是省油的燈,或者說是做這一行就該有的覺悟,做起交易總是小心翼翼也常常臨時取消行程,因此Wade還花了一點時間才確實補捉到對方會出入的時間和地點。

畢竟自己的伙伴只有外套暗袋裡的槍和腰後插著的一把軍刀,哦,還有他那總是轉個不停的腦袋,像是有另一個自己在耳邊般總是能適時給他最好的意見。


彎了彎嘴角,Wade邊走近對方邊將手伸進暗袋內,在這裡最大的好處就是開槍了也很難聽見,就算對方發出慘叫亦會被音樂聲給蓋過,眼神往已經因為嗑完藥而陷入茫然狀態的吧檯酒保一望,Wade笑的更深了,看來這件差事最後倒是輕鬆的很。

就在Wade將槍口抵上對方後腦之際,一道銀色的光在瞬間刺進了他持槍的手背上,就算瞬間反應過來,熱燙的刺痛感也已在皮膚上燃燒開來,Wade並沒有發出聲音,只是將手甩回身後,他冷靜的望著出現在目標身旁的那個男人,手上還拿著和自己同款式的軍刀,絢麗的血紅色液體從亮晃晃的刀身上緩緩滴落。

「真是意外,什麼時候你也喜歡來這裡了?想跳舞嗎?我倒是很期待能看到你扭扭屁股的樣子呢。」發出了低笑聲,Wade的另一隻手也由後抽出了刀--那把當年自己第一次跟著對方旅外進行實習時,對方贈送給自己的禮物。

「少囉唆了Wade,這小子你不准動他。」無視對方話語裡的調侃,Logan緩緩吐出一口白煙,看著被夾在他們之中的目標,而眼前這個斯文白淨的青年只是望著兩人,就算在自己身前的雙方手上都拿著武器,青年的臉上卻沒有一點緊張感。

「哦,原來我們的大記者轉行當保鑣啦,你怎麼沒穿西裝呢?」

Wade笑的輕鬆,卻出其不意的朝著目標刺出了一刀,Logan也眼明手快的擋下了,並在同時朝著Wade的腹部揍了扎實的一拳,雖然吃了拳頭的衝擊讓Wade皺了皺眉,但他也沒放棄反擊的機會,抓住Logan的手反身一扯將對方給撞倒在地。

「只是兼差罷了,混帳。」趁著對方欲起身時逮著並緊緊勒住了Wade的頸子,Logan摸索著搶到了Wade掉落在地的槍一把抵在對方腦門上,雖然自己大可以直接斃了這個傢伙,但眼下最重要的事是另一個人交待給自己的任務「你的雇主出多少錢給你買他的命?」

Wade無聲的開了口,然後拍了拍Logan緊繃的手臂--後者這才將手鬆開,只見Wade坐在地板上輕咳了幾聲「噢老兄,怎麼還是這股子蠻力,這樣子你在泡到妞之前會因為過失殺人先被送辦的。」

「閉嘴,專心回我的話。」Logan冷著臉拉開了槍枝的保險,Wade這才攤開雙手笑道「ok,ok,三千美元。」

Logan眉頭一挑,臉上的表情瞬時有些陰沉,而仍坐在一旁觀看的目標則是抹了抹臉,似乎沒料到自己的命竟然會如此廉價。

「我給你五千美元,帶著你的刀給我滾出這裡,這個人我得帶他走。」Logan將地上的刀踢向Wade,但槍口仍然保持在可以一擊射穿對方肩膀的範圍內。

一邊起身拍拍褲子上的灰塵,Wade倒是乖乖的將刀拾起並收回刀梢內,反正自己也不是真為了這點小錢來殺人,他只是喜歡享受整個過程和從中浮現的靈感--他稱之為額外的報酬,倒是Logan一副想認真殺了自己的表情還是十分有趣,有點想冒險再開個口換來幾顆子彈,但另一個聲音在提醒自己時間也差不多該到了。

雖然沒辦法完成這最後的目標有些可惜,不過還有更多樂趣在之後等著他呢,Wade索性很乾脆的朝二人擺擺手便轉身離開了。


確定那個頭套著紙袋的詭異身影逐漸消失在人群後,Logan這才嘆了口氣,就算自己有贏面他也不想跟那個瘋子真的廝殺起來,自從跟蹤了目標幾天後他就發現Wade也在追蹤著對方,雖然有些意外,但幸好最後是以這樣的方式解決了。

「你怎麼不趁機逃走,剛才可是有很多機會。」Logan轉向身旁的青年,不得不佩服對方竟能如此陣定的從頭坐到尾。

青年推了推鼻樑上的鏡架,露出一副淡然的笑「我只是好奇,你又是受誰的命令而來?這幾天每當我離開飯店後你就一直在跟蹤我了吧,我可以感覺的到,你比剛才那紙袋男有耐心多了。」

Logan聞言也不禁笑了,看來對方從容的很,亦極有自信可以在這種情況下全身而退。

「是Charles派我來找你的,他說他需要你的幫助,Hank。」

聽到Logan口中的名字時,隱藏在對方鏡框後的那雙眼睛明顯的閃動了一絲暗淡的光芒,看著青年低頭似乎在思量什麼,Logan順手就拿起對方一直擱在桌面上的啤酒喝下「他也知道Eric一直在雇人想除掉你,所以希望你能先到他那裡避一避。」

Hank抬起頭時,臉上是有些扭曲的苦笑「我不需要他的保護--不過,如果有我幫的上忙的地方,我想我可以盡力去做。」Logan仍然靜靜的望著他,於是他又深吸了口氣,然後開口「那就麻煩你替我帶路了。」


Peter是被一股寒意給驚醒的,他擦了擦自己的臉後有些茫然的看著四周,這才發現是自己前方的窗子沒有關,冷風將厚重的窗簾給吹的飛散了起來,然後低頭瞧見了桌上凌亂的稿紙,上頭刺眼的紅色筆跡才讓Peter想起自己還在Wade的家中。

Wade答應為神盾報寫專欄的指定條件只有一個:Peter必須是他的責任編輯,而且潤稿不可假他人之手,得要Peter自取並親手轉成電子稿。

當Steve用有些歉意的笑臉這麼告訴自己時,Peter彷彿覺得一道雷就這樣劈到了自己頭上,但業務命令是絕對的,他也只能硬著頭皮去做,現在他總算明白Wade在那天說要自己去拿稿子是認真的話。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當Peter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再次造訪對方的家時,Wade只是一如往常的碎唸和自言自語著,並沒有再多做什麼詭異的舉動--雖然不知道跟他一身緊繃的防衛姿態有沒有關係,Peter感覺拳頭裡的指節都要被自己握的發白了。

Wade的稿子都是手稿,上頭佈滿了腥紅的蠟筆字跡和彷彿是針對某些段落回話的黑色批註,Peter只得無奈的拿出公司配給的筆記型電腦開始逐字打成電子檔,就在Peter感覺自己要被某些扭曲而難以辯識的段落整的頭痛不已時,Wade又將一杯牛奶放到了他的手邊。

「……謝謝你,Wilson先生。」捧起了白色的馬克杯,雖然Peter不太想跟令他太陽穴抽痛不已的原兇道謝,但誰叫Aunt May從小就教育他做人在外得要有基本禮貌。

Wade則是拿著另一只黑色馬克杯笑著坐到了對面「叫我Wade,瞧你一副緊張兮兮的樣子,我當然要幫你補充點鈣質呀,說不定還能讓你再長高一點兒--看看他的眼神,親愛的不用太感激我,真的。」

忍住了想朝對方比中指的衝動,Peter悶著氣將杯子裡的牛奶狠狠喝了一大半--還小心的自己抹了下嘴角,順便瞪了對面那張笑臉一眼,然後才低頭繼續跟那堆凌亂的稿子對抗。

後面他只覺得腦子似乎有些昏昏沉沉的,眼前的紅色字跡也開始模糊擴張了起來,然後就再也沒有任何相關的印象。


看來自己最後是睡著了,Peter按揉著被自己壓的發酸的手臂,他不記得自己有累到那種程度,而且還是在一個不算熟悉的地方發生這種情形,難道真的是自己緊張過度了?

接著Peter才注意到自己的腰邊有一條垂落的深藍色毯子,似乎是從他身上滑落的,會是Wade替自己蓋上的嗎?

「Wil……Wade?」彼得試探性的喊了聲,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對面的沙發座上並沒有人,而Wade先前拿著的黑色杯子此時則是被隨意放置在桌上,偌大的室內只聽的見稿子被風吹動的聲音,偶爾會傳來窗外樹葉交錯的沙沙聲,陌生的環境和過於安靜的氣氛讓Peter沒來由的感到有些不安。

就在Peter摸索著手機想撥打對方的號碼時,一只手忽的從後方撫貼上他的側臉和下巴「嘿,想我了嗎Spidey?」

雖然差點就又被對方的舉動嚇的尖叫出聲,但Peter這次強忍住了,他咬著唇抬頭瞪著身後這高大的男人,只見對方另一手抵著下巴似乎有點得意的表情,本來想開口怒罵個幾句,卻在看清楚Wade手背上的傷口後轉為訝異。

「搞什麼?你這手是怎麼回事?」Peter趕緊回過身一把將Wade的手拉到自己面前,長長的紅色傷口還在不停流著血,仔細看對方的手臂上也沾染著一點一點的血跡。

「哦,沒什麼,剛剛出外買東西不小心給隻野狼抓了一下,舔一舔就沒事了。」Wade似乎不以為意的模樣令彼得更火大了,什麼情況還有辦法開這種無聊玩笑。

「……醫藥箱呢?」雖然想狠狠踩對方幾腳,但Peter強迫自己得沉住氣,畢竟這種傷口看起來可不是鬧著玩的。


在耗了段時間替Wade止住血並作完簡單的包紮後,Peter才放心的攤坐在沙發上,但還是用不滿的眼光掃視著坐在旁邊的男人。

「聽著,我只能作到這樣,你明天最好還是去給醫生檢查一下。」

聞言Wade偏了偏頭後湊近Peter露出了有些虛假的疑惑表情「你是在擔心我嗎親愛的?別擔心,你的Wade老哥身強體壯的,再多個幾道傷口也不會有事,是啊,只不過是這種程度,不過還是很貼心呢Spidey。」

一面伸手將對方逼近的上身推開,Peter正考慮著要不要乾脆一腳把對方踢下沙發算了「我建議你可以順便檢查你的腦袋,還有請別隨便叫我一些奇怪的暱稱,Wilson先生,我關切你的傷勢只是怕你不能準時交出稿子。」

「真是不坦率呢Spidey,剛才不是都直接叫我的名字了嗎?沒錯,很憋扭的孩子,不過這點我也很喜歡--」

Peter忍不住翻了個白眼,看來跟對方說什麼都是耳邊風的樣子,將視線移向桌面上的稿子,Peter決定不再理會這個麻煩的作家,只想趕快把工作完成好趕快離開這個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