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我的陽光日記<序>

(编辑过)

2015年6月27日晚上,住在八里的我,正在房間裡看著Youtube轉播的金曲獎頒獎典禮,姊姊敲了房門,開門進來跟我說,八仙樂園發生意外了!

接下來,從我的窗外頻頻傳來救護車的聲音,我點開了即時新聞,看著新聞報導,我的心跳開始跳得很快,腦海中只浮現一個念頭「他們還這麼年輕,會不會熬不過這歷程而自殺?怎麼辦?」窗外救護車的聲音,一路到隔天凌晨五點多才漸歇,新聞不斷地報導著,怵目驚心的畫面,在不斷重播報導中,很難不流下眼淚。

2015年4月,我決定離開第一份做了八年半的社工工作,想讓自己好好休息,接下來還會不會繼續當社工,我不知道,因為真的太累了。我以為休息的自己可以盡情的發懶,盡情看書、看劇,四處玩耍放鬆心情,結果我的選擇是學習韓語、上色鉛筆課,去學姐的公司打工,完全無法放鬆自己,我才知道我以為的優閒時光可以偶然但不能成為常態。對於未來還在一個未知的狀態,遇上了這個意外事件發生。

6月28日,我開始思考我可以做甚麼。

事件發生後,「#陽光基金會」第一時間跳出來,因為燒燙傷是陽光基金會的專業,我相信也只有他們可以知道整個因應處理該怎麼做,而我在網路上查找著是否有我可以做的事情。我看到了陽光基金會的徵才訊息,但我可以做得到嗎? 我問著自己。

我能不畏懼鮮血淋漓的傷口嗎? 我能面對變形的身體嗎? 我能不展現出我的恐懼依舊以專業服務嗎? 我不知道,但接下來的我做了這個動作。

我在google上搜尋「燒燙傷」圖片,大量的照片出現在眼前,我一張張點開放大觀看,直到我熟悉了燒燙傷的畫面,我知道,我可以把履歷寄出去了。

7月9日下午13:52,寄出我的履歷與自傳。

7月13日完成面試。

8月3日到職。

同時,跟我一起加入這個行列的還有學姊C跟前單位同事F,接下來,就是我在陽光基金會服務八仙塵暴的傷友們與家屬的歷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