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與星
黑狗與星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 Rabindranath Tagore I lost myself that night.

提醒

當時會被這本書吸引,主要是想要練習正面思考的習慣,經由書寫的過程,察覺自己內心真正的需要及願望。再次提醒自己,不要忘記這個最單純簡單的想法。

已慢慢習慣將「未來日記」當成一種晨起的儀式感,寫完未來日記後再開始其他的活動。

對於從來沒有寫日記習慣的我來說,一開始的確是有點困難的。每天都絞盡腦汁,思考著如何下筆才能有機會讓自己「小小的願望」能在未來實現。

昨日再次翻閱書籍,發現自己的目的性太強,差點忘記決心寫這本未來日記的初衷。當時會被這本書吸引,主要是想要練習正面思考的習慣,經由書寫的過程,察覺自己內心真正的需要及願望。再次提醒自己,不要忘記這個最單純簡單的想法。

這兩天臨睡前已經稍感涼意,有點驚訝今年的秋天來得特別早。

我翻著手上的小說,一點睡意也沒有,點了香氛蠟燭,放了輕柔的音樂。手機的螢幕突然亮了,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的訊息。

這個朋友很特別,每回跟他聊起來,他總有辦法讓話題一個接一個,想停都停不下來。即使已經說晚安或再見了,他還是可以丟一個「再問個問題就好」,於是只好又陪伴他繼續耗下去。每回跟他聊過之後,總覺得元氣大傷。

我想了想,決定不讀不回。雖然知道對方很敏感,會因為我的不讀不回訊息而非常焦慮,不過我並不想因為過多的干擾,讓自己整晚睡不好,於是將手機收到床頭櫃的抽屜。

今早起來,拿起手機果然看到一大串的未讀訊息,點開來看了看,原來對方只是閒著沒事想哈拉說八卦,剛好想起常常晚睡的我,就這樣。

嗯!幸好昨晚在將手機收到抽屜之後,睡得很好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