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容者
寬容者

譯者

汝將知道汝乃必死者


衣裳哲學

齊奧朗

以何等的溫存,何等的嫉恨,我思想于荒漠的修士們,于厚顏的犬儒們!恥於排列此等小物:桌椅,床鋪,衣服……服飾介我等與虛無。視汝等身體,以一面明鏡:汝將知道汝乃必死者;撫摸汝之肋骨,如彈奏一副曼陀鈴,汝將看到汝何等接近於墳塋。因我等皆衣冠者,故我等自詡為不朽者:如何能死,以系領帶?異服的屍體無知自己,想像永恆,適應幻覺。鮮肉包裹骷髏,服裝蔽護鮮肉:自然的計謀,人類的藉口,本能的欺詐,習俗的騙局:貴人不能沾泥染塵……尊顯,榮譽,莊嚴,——無數逃避,先於無醫。當汝自冠,誰將言汝已滯於腹中,或謂千萬蠕蟲狼吞汝身?

……此乃以何,我當棄此襤褸,擲人生之面具,遠離此刻,以曾和他者,竭盡全力,以背叛自己。于昔時,隱士不掛一絲,以同一於自:或于荒漠中,或於街道上,以相同的目的,其樂於自己的貧窮,得至高的命運:相當於死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