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hong

202000507 區塊鏈技術與應用心得

這禮拜老師上的是DeFi和CeFi,DeFi的意思是去中心化的金融服務,假設一個團隊創立智能合約讓別人存錢進來,存進來的錢會通過合約被有需要的人借走但是需要支付利息,利息會給存錢者。CeFi則是指一個人通過交易所去存錢領利息或是通過經由別人,但別人是透過交易所的API來進行。最後老師還說到sablier這個平台,介紹什麼是金錢串流,假設公司每個月都要發薪水,可以藉由這個平台讓錢一點一滴的轉過去,而不是發薪日當天拿到全部的錢,那員工任何時間點都可以領回到目前為止所拿到的錢,對於有些人來說非常方便。雖然最後發DAI沒有抽到我但是我還是覺得很開心,能學到更多區塊鏈的知識,我也很期待下禮拜的課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