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傷心酸辣粉

這個先問各位,聽到傷心酸辣粉想到什麼?會是一個愛情故事?小說標題?搞笑的?還是誠實豆沙包的朋友?

其實知道的都應該知道了,這其實是一間餐廳的名字,專門吃重慶薯粉、口水雞等川菜,不過餐廳的主人應該很低調,我幾乎找不到這餐廳的訪問,只能從其官網找到一些資料。這傷心酸辣粉餐廳是2008年在深水埗開的一間小店,這我也有點印象,我好像第一次看到這餐廳也是那個時候,然後慢慢就做出頭了,直到現在有10間分店,在台北和廣州也有。

早兩天,我在街上找東西吃時,看到有一間傷心酸辣粉,又忍不住走進去吃了,其實我本人喜歡吃粉麵多過喜歡吃飯,可能我骨子裡其實是北方人哈哈,而薯粉我更是喜歡,那Q彈的口感是我最愛,不過香港一般粉麵店都沒有薯粉,一定要在這些吃川菜或酸辣粉的地方才有。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這餐廳的招牌,我心想你什麼回事?會傷心的酸辣粉?你找誰吃?我的第一反應是不會去吃,因為太奇怪了,但這個名字一直留在我的心裡,直到一段日子後,我在路上和朋友找吃的,又看到這餐廳,在好奇心下,就進去了,而那個時候,其實我連這餐廳是吃什麼的也不知道。

我在網上完全找不到資料說這餐廳名字的由來,相信是出自其口號「酸到流口水,辣到流眼淚,麻到無感覺」吧,而老老實實,我覺得這店名字挺成功的,至少讓人印象深刻,總比那些玩食字的店名字要好(例如那一大堆叫xx川的店)。

說回上次去傷心酸辣粉,水準依舊保持,不過我也不知道正宗重慶酸辣粉是不是這個樣子,成都我去過,重慶我可沒去過,發個照片給大家看看:


另外我再點了一個土豆絲,土豆絲又是很神奇的菜,因為在香港的廣東菜餐廳,是找不到土豆絲的,一定要在川菜、滬菜這些菜館才找到,而我第一次認識到土豆絲這菜,其實是去到了二十多歲去深圳玩時才認識到......所以這土豆絲我又是覺得很神奇......發個照片:


再加上一杯凍豆漿,盛惠$74,價錢中等,還好吧,不過我更喜歡車仔麵式的酸辣粉,下次再去另一間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